省教育厅:严禁将毕业证学位证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河南省教育网讯现在,正值2014届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十分艰*。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做好离校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大力宣传毕业生就业政策

高校要做好国家和河南省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宣传。要着重强调推进全国粮食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战略在优化就业环境方面的促进作用,帮助毕业生增强择业的信心。通过学生社团活动、网络**、微博、**等各种形式进行宣传。

积极搭建就业双选平台

通过“全国大学生就业信息服务一体化系统”及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络联盟、**、手机短信等传播手段及时发布招聘信息,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个性化的信息服务,切实降低毕业生求职成本。

加强对大学生进行就业指导

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分类指导,安排专人在切实摸清每一个毕业生具体情况的基础上,把考研、考公务员、积极就业和就业困难等各类毕业生进行细化分类,根据毕业生的兴趣爱好、个性特质以及专业特长,开展个性化、一对一的咨询指导和服务。

毕业生就业“四严禁”

严禁以各种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严禁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严禁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严禁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对毕业生就业率作假实行“一票否决制”,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通过引进第三方调查的评价机制,科学、规范、准确地做好就业统计核查工作。(河南省教育网郭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