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高校毕业生达48万民营企业登招聘大舞台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5月22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联合开展的“2014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在郑州大学启动,人力资源和社会**部副部长信长星,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焦开河,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及***有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副省长王艳玲致辞。

活动将持续至28日。同期举办的河南省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中,有近700家民营企业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2.3万个,当天吸引1.1万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00人。

□本报记者

宋敏郭海方

“找工作时,很多同学只认准‘国企’、‘名企’,因而‘高不成、低不就’。殊不知,广大民营企业为我们提供了更为广阔的选择空间。”在“民企招聘周”活动现场,郑州大学2014届毕业生韩一博说,大学生应该转变就业观念,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岗位,要干一行爱一行。

据统计,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人数为48万,加上往年没找到工作的,今年高校就业人数将突破55万,截至4月底,签约率只有四成,就业形势相对持紧。

民营企业成新增就业主渠道

“民营企业过去被认为提供就业岗位质量不高,实际上这是一种误解。”省人社厅就业办主任李甄表示,尤其近年来,大批具备高科技、高技术的新兴产业类民营企业入驻河南,提供大量的知识型岗位。民营企业的运营、分配机制更为灵活,更适合一些有创业意识的人去发展。

数据显示,目前,我省非公有制经济实现产值占全省GDP的60%,吸纳就业占从业人员总量的70%,民营经济作为民生经济、活力经济,已经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和吸纳就业的主渠道。

“特别是‘三大国家战略规划’扎实推进,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为民营企业**了更加难得的机遇,为各类人才就业创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副省长王艳玲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说,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民营企业发展腾飞,使民营企业成为促进就业的坚实平台、成就人才的一方沃土。

供需双方转变观念才能促进就业

“我已经在网上报过名了,今天接到通知来应聘一家知名民企的储备干部。”25岁的小朱毕业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他刚从工作了近两年的一家国企辞职。“一些规模较大的民企更能锻炼人。”小朱说。

“今明两年,我们需要2500名管理人员,2万名基层人员。用人需求多元化,涉及市场营销、物流配送、财务会计等各个领域。”前来招聘的丹尼斯集团总经理蔡英德说,不少人愿意到民企就业,就是因为在这里很容易找到自己施展才华的机会。

“以前民企在招人方面重视程度不够,但现在,技术类、专业性人才尤其紧缺。”一家以生产销售照明设备的公司负责人表示。

为了吸引、留住人才,不少民营企业也不断提高福利待遇,规范管理、主动宣传。记者注意到,今年招聘会上的薪资水平基本都在2000元以上。有的公司还设立千万元互助基金,用于员工父母养老、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有的企业还**与多所高校合作,每年拿出一定的经费,帮助员工提高学历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