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开始实施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今年我省将启动实施新一**学生创业**计划,一年内引导和带领1万名大学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这是记者昨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获得的信息。

据介绍,2010~2012年期间,我省*次启动了大学生创业**计划,**帮助有创业愿望并具备一定条件的大学生得到创业培训,帮助准备创业的大学生能够得到创业指导服务,市场导向的大学生创业机制初步建立。在此基础上,为了帮助、**更多的高校毕业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今年起,我省计划启动新一轮的大学生创业**计划。

针对高校毕业生创业的特殊性,新一轮的帮扶计划将有侧重地鼓励高校毕业生创办各地优先发展的科技型、资源综合利用型、智力密集型企业,支持通过网络创业带动就业。对符合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优惠条件的,按规定给予税收优惠;对已进行就业失业登记并参加社会保险的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可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的待遇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对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进一步放宽准入条件,降低注册门槛,按规定给予小额担保贷款及财政贴息、税费减免等政策扶持。

为进一步加大创业扶持力度,省人社厅要求,各地要建立大学生创业项目库,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项目展示平台和创业项目信息;要加强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建设,培育一批***或省级示范基地,对高校毕业生创办的企业在创业孵化基地内发生的物管、房租、水电等费用每月按比例给予补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