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首推工科试验班在河南至少招20名学生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推致远荣誉计划、自强计划,*招工科试验班,今年,我们的招生政策有3大亮点。”上海交通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顾顺超介绍,该校今年的招生计划正在审核中,预计全国招生总数与去年持平。

*推致远荣誉计划

优惠幅度或超40分

上海交通大学2014年在全国*推“致远计划”和“致远荣誉培养计划”。其中,“致远荣誉培养计划”涵盖各个学科方向,面向全校***%的优异学生。通过致远荣誉计划培养的学生,除了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文凭外,还将获得“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荣誉文凭”。

在河南,获得“致远计划”认定资格的考生,在高考志愿中,将上海交通大学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填报至平行志愿A位置,且高考成绩达到交大录取线,加10分排序录取相应专业志愿;高考成绩未达到交大在河南的录取线,且在线下40分内(不低于一本线),则在专业志愿服从调剂的情况下优惠录取,特别**的考生,优惠幅度可大于40分。

“致远荣誉培养计划”以培养具有批判性思维、知识整合能力、沟通协作能力、多元文化理解力和**化视野的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学生有机会参与前沿性研究课题并发表学术论文。学校还将对致远荣誉计划的学生,在不同程度上给予不同级别奖学金,用以减免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

*推工科试验班

在河南至少招20人

顾顺超介绍,今年计划在包括河南在内的部分省市开展工科试验班类招生,招生规模预计在400人左右,“具体数字尚未敲定,在河南至少招20人”。

据了解,报名考生须满足3个基本条件:理科,高考投档成绩达一本线,对工程科学有强烈兴趣、具创新和发展潜质。录取方案为学生自愿申请、专家面试、综合评价、在提前批次有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中择优录取。具体流程为初审、综合素质测试、高考志愿填报。

高考结束后,符合条件的理科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估分情况,登录该校本科招生网(http://zsb.sjtu.edu.cn)按要求在线填写并提交个人信息,不需要邮寄书面材料。高考分数发布后,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看审核结果。

工科试验班在本科提前批次,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考生须在提前批次第一志愿填报志愿,若未被录取,不影响第一批次投档与录取。

*推“自强计划”

对寒门学子敞开大门

今年,上海交通大学启动“自强计划”和“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

“自强计划”主要面向83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的中学、全国所有的乡镇农村中学、农村户籍考生开展自主选拔招生。“专项计划”是在提前批次定向招收农村贫困地区学生。通过调整全国招生计划,上海交通大学2014年“专项计划”,定向招收310名贫困学生,承担的“专项计划”占总招生人数的比例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