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份小小的六一礼物不用太大哦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一本书,一个篮球,一双球鞋……这是留守儿童的六一愿望,你愿意帮他们实现吗?

2011年六一儿童节前夕,东方今报记者走访兰考县谷营乡四明小学等5所乡村小学,和众多爱心人士一起送去免费体检、体育器材、学习用品等礼物。

今天起,东方今报联合新浪河南再次推出温暖订制“圆梦六一”行动,帮助孩子们实现六一愿望。

□东方今报*席记者

赵丹/文图

仅一个孩子收到过儿童节礼物,因在郑州上过学

“大家知道六一儿童节吗?”

“知道!”

“收到过儿童节礼物吗?”

“没有!”

昨日上午,新乡封丘县应举镇丁寨小学,东方今报记者转了几个班级,和学生们均有以上对话,仅有该校4年级一个男生说曾在六一儿童节当天收到过棒棒糖和贺卡,但他的老师杨四娣介绍,这个男生曾在郑州上过幼儿园,礼物也是在幼儿园收到的。

因为没有渠道多了解外面的世界,杨四娣还发现孩子们的作文素材很匮乏,这让她这个当老师的挺犯愁。

丁寨小学现有100多名学生,一半以上是留守儿童。他们知道六一儿童节,但从未收到过礼物。该校接收附近三个村子的孩子,校舍现在仍然是瓦房,因没有体育器材,学校所谓的体育课是围着操场的树跑圈。

“很需要体育器材和图书。”丁寨小学许校长说,近段时间以来,当地一所高校的大学生每周二会来义务支教,教孩子们学习英语、音乐、美术等,很受孩子们的欢迎,如果能有一批图书和体育器材,会丰富孩子们的课堂生活。

五花八门的愿望诉说幼童的心灵

1.一篇《丑小鸭》开启9岁女孩读书梦

9岁的杨欣冉*想要一本安徒生童话。小姑娘没有课外读物,曾在一个**姐家读过一篇安徒生写的《丑小鸭》,一下子开启了她的精神世界。

“写的是一只丑小鸭,想变成白天鹅……”杨欣冉对这篇童话的情节记忆犹新,这篇童话让她明白“不能随便嘲笑别人”。

她读这篇童话还收获了心得:自己也是一只丑小鸭,只要认真学习,有**,也能变成一只白天鹅——走出村庄,看外面的世界。

2.给他一双运动鞋让上学路快起来

10岁的杨海兴脚踩凉拖,很想有一双39码的运动鞋。

“我知道刘翔,跑得可快啦。”杨海兴提到运动员显得很兴奋。从家里到学校,杨海兴需要10分钟左右的路程,基本上是蹦蹦跳跳着上、下学。

“我喜欢跑步,没别的。”杨海兴说。对于他来说,有一双运动鞋,能让上学路快起来。

3.大部分孩子很有分享意识

六一儿童节想要什么礼物?丁寨小学的孩子们写下的愿望五花八门,但多集中在图书和体育用品上。但有些孩子,很有分享意识,要礼物是为了给家人或同学。

10岁的崔超杰想要个“毛茸茸的玩具”,送给叔叔家的妹妹。崔超杰的叔叔婶婶在外地打工,没法照顾女儿,暂时就放在崔超杰家生活。“可喜欢妹妹了,她生日该到了。”

9岁的许梦同样想要个玩具,*好是一只可爱的大狗熊,送给自己的父母亲,当做父亲节、母亲节礼物。懂事的许梦写道:“希望爸爸妈妈幸福。”

11岁的徐志松想要足球和图书,“给我们学校”。

征集

我说愿望爱来实现

今天起,东方今报联合新浪河南推出温暖订制“圆梦六一”行动,六一儿童节前夕,会再次重访多所小学,送去大家的心意。你愿意加入吗?请认领孩子们的六一愿望。

如果你指定捐助我们报道的某一个孩子,我们**把你捐赠的物资送到这个孩子手中。如果你还想捐赠一些学习工具等用品,同样可以联系我们。如果你想为乡村留守儿童出份力,却不知道怎么走近他们,那就快快加入我们的队伍吧。

联系方式

热线电话:东方今报新闻热线0371—65830000

新浪官博:@东方今报@新浪河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