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年轻人具备正能量才能飞得更高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我国正步入改革的“深水区”,青年人在这场改革中应当充当何种角色?

昨日,“青春与改革同行”省直机关青年干部成长**在郑举行。

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科员郭文琦**个发言,她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改革的看法和感受。

她说,父亲那代人年轻时大多贫苦,正是因为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好时机,才得以读大学、闯沿海;而公开录考这一选拔方式,让自己有机会走进省委办公厅的大门;工商登记制度的改革,则让自己的大学同学毫不犹豫地自主创业,挣得了人生的**桶金。

**还邀请团省委副书记李若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朱是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局长兼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朱夏炎现场点评。

李若鹏说,青年人要想在改革中有所作为,*先要学会把握好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变是指视野要变、格局要变;不变,就是信仰不变,担当不变,情怀不变。

朱夏炎说,青年人要想干成事、干大事,必须养浩然正气!什么是浩然正气?就是范仲淹所说的“先**之忧而忧,后**之乐而乐”。

我们必须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平凡的小事做得不平凡、成功”,也只有这样改革才能成功。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的“**”讲话很家常、随意。

“在今天的活动中,我感受到了一种近年来我们新造的一个词儿——正能量!”尹晋华说,作为年轻人,只有具备正能量,才能飞得更高,走得更远,使国家更加富强。

正能量从何而来?他说,应从坚定的理想信念、追求的事业和使命感中汲取;此外,还要从每天接触的百姓中去获取正能量,同时,从集体、组织以及河南悠久的文化当中汲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