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高招时间为6月7日、8日6月25日起网上报志愿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高考,考生需要注意哪些关键点?高考加分政策有哪些变化?高考录取如何进行?昨日,省招办公布了《河南省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对今年高考的考试科目、志愿填报及录取等做出了详细规定。

考试科目仍为“3+综合”

今年,我省高考科目设置仍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3”为语文、数学(分文科数学、理科数学)、外语(含听力),为考生必考科目;文科综合(包括**、历史、地理)和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生物),由考生根据本人情况选考其一。“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每科满分为300分,其他各科满分均为150分,总分满分750分。

今年高招时间依然为6月7日、8日。具体来说,7日上午9:00~11:30,语文考试;7日15:00~17:00,数学考试;8日上午9:00~11:30,文科综合/理科综合;8日15:00~17:00,外语考试。

全国统考科目中的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我省外语考试使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的含有听力试卷(其中笔试部分120分,听力部分30分),考生听力部分的测试成绩不计入总分,作为单*的一项成绩在录取时提供给高校参考。非听力部分120分调整为150分,调整换算办法:按考生非听力部分的卷面成绩乘以1.25,换算为外语科目成绩。

今年,我省暂不组织报考外语专业考生的口试。

网上报志愿分三次进行

今年,我省考生志愿在网上填报,共分三次进行:**次在6月25日~28日,填报提前批、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和专升本志愿;第二次在6月30日~7月4日,填报本科一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第三次在7月6日~10日,填报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指的是国家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指的是地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志愿填报,考生网上志愿以保存的为准,填报截止后将无法更改。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后,须履行书面签字确认手续(征集志愿除外),即:由县(市、区)招办依据考生网上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内签字确认,并存入考生档案。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未经考生书面签字确认的信息,将不作为投档依据;考生确认后的志愿信息任何人不得改动,否则,除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外,还要取消被改动志愿考生的录取资格。

考生志愿分为七个批次

我省考生志愿分为提前批、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等七个批次。民族预科班志愿在相关批次单*填报。

填报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志愿的必须具有26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和12个***扶贫开发**县户籍和当地高中三年学籍,已参加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报名,并通过贫困地区专项计划资格审定合格的考生;填报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志愿的必须是已参加普通高校统一考试报名的农村学生(考生类别为农村应届或农村往届)。

定向就业招生专业在本科一批、本科二批的必须填报在相应批次所规定的位置。其他批次定向就业招生专业填在相应批次的**院校志愿栏中。

自主招生考生志愿(含农村自主选拔录取)设在本科一批:已取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可以填报1个相应自主招生高校志愿,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个别自主招生高校(未安排本科一批计划的)在提前批录取,考生选报该类高校自主招生志愿应填报在提前批**志愿。

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平行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6个高校志愿,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已取得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资格的考生,所选择的相应高校须填报在平行志愿的**个位置。

提前批、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三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可以填报1个高校志愿、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以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以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考生在填报提前批志愿时,只能选报其中一类,不得兼报。艺术类考生志愿分本科、专科两个批次。生源不足的高校进行网上征集志愿。

13类考生可享加分政策

今年可在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加20分投档,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的有:

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和省“百人计划”的海外***留学人才的中国籍子女;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烈士子女,可获加20分投档。

****学生称号者;**中等教育阶段思想**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在**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或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在**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者;在**中等教育阶段,获得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等8项统测项目的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在报考当年经全省统一专项测试达到二级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者;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可获加10分投档。

少数民族考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考生两类考生则可获加5分投档。

同时享受两种以上可以加分投档的考生只按加分较多的一项计算,最多不超过20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