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提高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起,我省****高校至少要拿出一本招生计划2%的名额招收农村学生,且单设录取批次,放在一本结束后二本开始前录取。昨天,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提高****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的通知,以增**省农村及贫困地区学生上**高校人数。

河南商报记者吴静

****高校2%一本计划

要留给农村娃

今年起,我省****高校开始设农村学生专项计划。

今年,各高校招生计划尚未确定,我省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招生学校和****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省招办将在汇总后向社会公布。不过,按去年的情况计算,****高校或将拿出超过300个计划专招农村学生。

****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的招生对象为,已参加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且报名基本信息表中“考生类别”确认为“农村应届”或“农村往届”学生。

单设录取批次放在一本结束二本开始前录取

提高农村学生上**高校的人数,国家和地方都有举措。

据了解,国家层面的举措是,设立“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在我省的招生范围为具有我省38个贫困县户籍及当地高中三年学籍的学生。

我省的举措是,****高校设立“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招生对象为农村学生,不限定38个贫困县。

无论国家层面的定向招生专项计划,还是我省的专项计划,都将分别单设批次,执行一本的分数线。

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录取批次安排在本科提前批结束后、本科一批开始之前进行;****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批次,则安排在本科一批结束后、本科二批开始之前进行。这意味着,今年我省高招将增加一个录取批次。

郑大将面向农村学生自主选拔

除****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外,今年郑州大学还将首次面向农村学生开展自主选拔。

据介绍,今年郑大将拿出年度招生计划2%的名额作为专项计划,通过自主选拔方式,招收河南的优秀农村学生。

与****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的招生对象不同,郑大面向农村学生进行的自主选拔,招生范围为我省38个贫困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