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中招考试6月25日、26日进行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我省中招考试将于6月25日、26日两天进行,全省统一实行网上报名、录取。省教育厅昨日**《关于2014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从2015年开始,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满分将从15分提升至30分计入中招总分。

郑州晚报记者张竞昳

理化生实验操作和体育测试纳入中招统一管理

今年,河南中招考试仍实行单科方案,统一命题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7门,满分600分,英语听力考试采用光盘播放。体育考试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纳入中招统一管理。

体育考试纳入综合素质评定。运动与健康素质测评按满分50分计入中招考试成绩总分,测评设定必考和选考项目,测评结果作为综合素质评定的重要依据。综合实践活动(含信息技术、劳动技术、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和社会实践)、生物、地理、音乐、美术、地方课程、学校课程等必修课程,也将进行学业考查,体现在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评定之中。

明年起,理化生实验操作满分增至30分

今年,包括郑州在内的河南绝大多数地市的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按照三科共15分计入中招考试成绩总分。从2015年开始,全省所有地市的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将统一按照满分30分计入总分。

**高中分配生比例要求过半,择校生比例不得超过非择校生10%

我省要求,逐步扩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均衡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初中学校)的比例,各地分配生比例要达50%以上,并逐步加大分配指标向薄弱初中学校倾斜的力度,薄弱初中的好学生将有更多机会上**高中。

我省还将进一步深化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将评价结果作为高中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逐步改变以考分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依据的做法。

今年我省择校生比例也从去年*高不得超过本校当年招收非择校生计划数的20%,降至10%。我省要求,学校按照规定收取择校费后,不得再向学生收取学费;学生中途转学或者退学时,学校要按学期退还相应的择校费;严禁向择校生收取赞助费、建校费、捐资助学费等。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还需***下达并公布每所学校的招生计划,对超计划招收的学生不得建立学籍。

以下考生受照顾*高可加20分

●少数民族考生报考少数民族学校的,照顾10分;报考其他学校的,照顾5分。

●归侨、侨眷考生照顾10分,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照顾10分。

●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自*区,***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按照录取分值10%的标准,降分优先录取;作战部队、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军人的子女和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以及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子女,按照录取分值5%的标准,降分优先录取;驻一般地区部队的军人的子女,中考时可照顾15分。驻豫武警部队子女的教育优待参照执行。

●烈士子女照顾20分;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照顾10分。

●持《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回国证明》的初中阶段回国初中生,参**省统一组织的**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农村*生子女家庭和计划生育双女家庭,其子女报考本县(市、区)高中时照顾10分。

●派驻各地进行艾滋病防*帮扶工作队员的子女,报考当地普通高中的可照顾10分。

●丹江口水库移民搬迁后5年内,移民考生在中招中照顾10分。

●见义勇为死亡人员子女,按照录取分值10%的标准,降分优先录取;获得***、省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及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时,照顾15分;获得省辖市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及其子女,照顾10分;获得县级“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及其子女,照顾5分。

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高一项分值,不得重复加分。

三好学生、体育尖子、晨光杯体育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计算机表演赛等活动的优胜者,奖励和照顾体现在综合素质评定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