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计划培养6万急缺技师纳入初、高中毕业生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未来4年,全省计划培养6万名急需紧缺职业(工种)技师、**技师,带动新培养高技能人才60万人。这是记者昨日从省人社厅获得的信息。

统计显示,2009年~2013年,全省累计完成职业培训1780万人次,培训人数和覆盖率居全国之*。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提高河南劳动者技能素质,2014年起,我省将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扩大培训覆盖面,将初、高中毕业后没有继续升学的青年,全部纳入职业技能培训覆盖范围;面向不同年龄段的劳动者,分别开展学历性职业教育和非学历性的职业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我省将积极探索多种校企合作形式,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一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的技能人才;从2014年到2017年,全省将完成6万名急需紧缺职业(工种)技师、**技师培养和8000名**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任务,带动新培养高技能人才60万人。

加速高技能人才培养,需要大批**师资力量。因此,今年起我省将加大实训设备投入,建设40个**和10个***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30个**和20个***技能**工作室,打造一支高水平职业培训师资队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