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门多措并举让祖国花朵茁壮成长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3月31日是第十九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强化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养”。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本次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注重安全教育形式的创新,丰富活动内容,制订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日前,市教育局已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十九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转发到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在活动日期间,要求各学校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安全宣传标语或制作安全宣传横幅,学校宣传栏或橱窗中要有6?O以上的安全宣传版面。除此之外,针对*灾、地震、自然灾害和其他突发事件等不同情况,制订周密的演练方案,主动联系公安消防等部门到校实地指导,组织一次全校范围的应急疏散演练。通过演练提升学校应急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提高学生应急避险能力。

另外,各中小学要立足本地区、本学校发生事故的规律、特点,通过知识竞赛、观看专题片、主题班会、知识讲座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专门安全教育。要**加强上下学交通安全、预防溺水、饮食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应对自然灾害、防范校园伤害等知识的教育,真正做到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