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张政炜:放弃特区优厚待遇回家乡创业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大暑天的一个下午,穿着实验服、戴一副眼镜的张政炜,正在实验室认真做实验。外表斯文,对创业执着,对科研实践工作严谨,这是80后大学生创业者张政炜给记者的**印象。

2006年,张政炜毕业于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专业,便只身一人到深圳求职。当时的艰辛还历历在目,他在高中同学租住的民房中借“住”,找工作就用了一个多月,后在深圳成为一家生物公司的技术员。公司规定需三个月的试用期,每个月仅1500元,由于他勤劳肯干,表现出色,试用一个月就转正了。他从质检做起,之后在生产岗位,*后进入研发部进行新产品的研发工作,他主要从事人用及兽用诊断试剂的研发生产,一年后开始负责管理生产部和质检部。

2007年,张政炜的大学同学在龙岩森宝公司的猪场工作,他趁机参观养猪场,探讨帮助广大养猪专业户进行动物疫病检测,此时的他,开始萌发创业的想法。之后他一直关注这个行业的发展,因为掌握了生猪行业更多的信息和技术,张政炜觉得时机成熟。2009年5月,张政炜辞职,回到家乡龙岩准备创业。

为了挽留人才和技术,当时深圳方主动提出让张政炜“落户深圳”的待遇,当时他年薪10万元,但张政炜想到自己所学的技术能与龙岩生猪产业联系在一起,自己创业**已经点燃,他还是坚决地选择回乡创业。

在回岩前,张政炜的创业计划书已写好。回来后他便开始找厂房,经过多方的比较,*后在市科技创业园找到了300平方米的厂房。经过市科技局审查,张政炜具备进入创业园所需的条件,顺利入驻科技创业园创业。根据我市对大学生创业优惠待遇的规定,张政炜享受了厂房场地租金的优惠,优惠50%,“在深圳创业成本大,同样的面积,光场地租金每年至少10万元”。

在工商注册时还有一个小插曲,由于是龙岩市**家从事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及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的研发涉及蛋白质组学的技术开发和单克隆抗体的技术研发的高***企业,工商部门有所顾虑,但经过相关部门的努力,2009年9月公司工商注册成功。

接着,他便筹备公司工作,场地装修,设备购置,好在家人都很支持和理解他,帮他筹*借*,已先后投入100多万元购买设备。为了节省资金,许多能做的事张政炜自己做,搬运沙子、水泥、瓷砖,粉刷墙壁等。去年1月,公司正式开始产品研发工作,张政炜得知龙岩市科技局有科技项目资金可以申请,公司决定把“母猪早孕检测试剂盒”的研制项目作为申请课题,从而促进企业发展。该项目为国内*创,每年能为养殖户节省大量饲料,直接增加农民收入。今年5月,张政炜公司还与龙岩市生猪产业协会合作成立生猪安全质控中心实验室,目前公司已经有20多个产品研发成功,包括食品安全检测、动物疫病、动物早期妊娠诊断等技术。与此同时,公司还在筹集资金准备构建技术新平台,将为我市的生猪产业的发展作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