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青年未毕业先创办两家公司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王舒杨
如果你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就去做。先走出**步,经验会带你走向下一步。你*先要做的,就是开始。

——朱健豪

23岁的朱健豪创办了两家公司,还没大学毕业就当自己的**。而早在几年前,他已自学掌握了多种Adobe软件,并在21岁那年当了设计与科技**学院的讲师,教导年龄和自己相仿的学生。“WhyWait?”正是这个豪迈年轻人的生活理念。

他才23岁,却已经是两家公司的**。他还没正式毕业,却已经参与新加坡*届男士时装周(Men'sFashionWeek)等大型活动的视频设计。10月底女士时装周即将来临,他又要忙起来了。

他,就是朱健豪。

为什么这么早就创业,而且是两家公司?朱健豪的回答透露出年轻人的豪迈:“WhyWait?”

三年前创办一家媒体公司
朱健豪在2008年创建了“CarlscheMedia”媒体公司(www.carlschemedia.com/),今年在旗下再添新丁“VoqoxLabs”,为iPhone与iPad应用程序进行页面设计(http://voqoxlabs.com/)。当绝大多数学生还在忙于投简历、准备面试时,他已经成为了自己的**。
上个月,记者在“新加坡管理学院—**墨尔本理工大学(SIM-RMIT)传播设计系学生毕业展”上,见到了这名少年老成的年轻人。虽然毕业展已经结束,但该届学生严格意义上的正式毕业,其实是本月24日。

在还未毕业的时候开始筹备创业,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朱健豪说:“这确实是个挑战,一边应对功课,一边准备开公司。但我当时的想法是:为什么要等呢?如果一个人就这样等待,可能就永远等待下去。”

取得Adobe的官方认证

在朱健豪的创业道路上,除了对梦想的执著与坚持,还有一点极为重要,那就是他一刻不曾停歇的求知欲。正是这股难以消磨的求知欲,让朱健豪自学掌握了多种Adobe软件,包括Photoshop、FlashCS3、Dreamweaver等,并取得了Adobe的官方认证。

朱健豪说:“可能就是一种锲而不舍的好学精神吧。**是我从小的梦想,而让自己所**出来的东西看上去漂亮,是我的爱好。但**的过程并非想象的那么容易,你需要学习必要的工具。”

比起现在的人想要自学软件应用,朱健豪当时的条件要艰苦得多。虽然只是几年的光景,但网络的发展速度惊人,让彼时与此时的自学体验也有天壤之别。朱健豪说:“我当时学的时候,社交网站比如面簿、YouTube等,都远没有今天普及。所以,当时要学习如何运用一个软件,是件挺困难的事情。”

常办免费讲座分享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