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学子放弃工作开餐馆月入过万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近,大四男生程啸澜和汪建新特别忙。虽然他俩的小餐馆开业才一个多月,但上月纯利润超过了3万元。“这个月,应该比上个月生意更好一些。”程啸澜和汪建新相视一笑,“这也不枉我俩放弃找好的工作,选择自主创业了。”

程啸澜和汪建新是武科大中南分校学生,一个学**经济贸易专业,一个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学校,两人可都是风云人物。程啸澜是学生会副主席,在校期间当过校报记者、校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队长,还是“校园**歌手”一等奖,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汪建新当过该校中南星DV协会会长,经常导演拍摄一些校园DV剧。

两人本不相识,二○○七年汪建新主持拍摄一部电视短剧,程啸澜被选中担任该剧演员,并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进入大四,两人都被用人单位相中。程啸澜被武汉一家证券公司看中,基本月薪2000元,汪建新被一家咨询公司聘用,月薪1600元外加奖金。

今年三月,程啸澜邀约汪建新一**业,在司门口开了一家川味简餐店。为什么舍弃找好的工作自主创业呢?程啸澜告诉笔者:“我不想打一辈子工,应干出自己的事业。”他家在重庆市涪陵区,家里开过餐馆、*锅店,耳濡目染有这方面的经验。他经过调查发现,武汉市许多小吃店、餐饮店条件简陋,而且武汉正宗川味餐馆少之又少。

程啸澜说服父母凑得6万多元资金,汪建新也东挪西借到4万元*,两人筹足了启动资金,买来材料,请来师傅,自己设计装修。经过一个月的折腾,“粒美鲜时尚川味简餐”店终于在五月一日开业了。程啸澜的父母亲从重庆请来川菜厨师谭师傅,川味佐料从重庆涪陵托运到武汉。

程啸澜负责后厨和外出采购,汪建新就在前台迎来送往,当起了跑堂。晚上,两人盘点着**的收入,安排次日的事务,时常忙到夜深人静,和衣而睡。“简餐店的收入从*初每天的200元、300元,上升至现在每天1500元左右,每天收入600元就可**,五月份的收入就达到了3万元。”程啸澜盘算着两人的过去和未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