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毕业生创业四部曲:玩手机游戏玩出2700万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http://31.toocle.com/2011年06月27日09:24来源:发表评论

5月底,上海张江科技园区举行的创业**上,20家公司进行了激烈的竞争,晋级者有可能获得风险投资的青睐。沈洁伟的公司*终进入前五名,成功晋级。

1982年出生的沈洁伟与同龄人一样,喜欢玩游戏,但别人玩游戏是为了消遣娱乐,他则通过玩游戏,第三年就玩出了2700万元的营业额。

做大型游戏网站:获盛大青睐

沈洁伟是同龄人中较早接触网络的人,高一暑假,其他同学都出去旅游,沈洁伟则进入了一家电脑公司打工。

“就是帮别人组装电脑,刚开始不会,就慢慢学。”就这样他**次接触计算机,打工结束,他用*来的*买了一台电脑,从此喜欢上IT行业。2000年,沈洁伟考取了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

上大学后,他学会了开发相关产品。当时网络游戏正在兴起,市场上游戏产品多得令人眼花缭乱。但游戏类网站略显不足,很多游戏产品无法上市。沈洁伟觉察到其中蕴含着*大的商机。“当时看到一则新闻,说一个人自己玩游戏*积分,然后用积分换取奖品,一年*了100万元。”沈洁伟告诉记者,他受此触动决定创业。

当时市场上正流行大型网络游戏,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和*特的玩家体会,沈洁伟2003年创办的网站很快就聚集了人气。三个月后,盛大网络找到了他,要在他的网站上投放广告,“这是**笔业务,好像是收了2万元。”沈洁伟回忆说。

为了给对方开发票,沈洁伟注册了自己的**家公司,“基本每个月差不多有个5万~6万元的广告费。”大约过了一年,市场上类似的网站多起来,利润下滑,大四学业上事情也多,沈洁伟就停止了公司的运营。

做小型游戏网站:被收购赴美上市

做**个网站**后,沈洁伟冷静地看到,除了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出现外,大型游戏网站存在更大的缺陷。

“那时候大家都很关注大型网络游戏,但是大型网络游戏适合的群体可能是学生和下班后在家的玩家。很多利用中午上班间隙上网或相对年纪比较小的群体并不适合玩大型网络游戏。”沈洁伟认为后者蕴藏着更大的商机。

当时,沈洁伟喜欢上网找一些新东西,无意中发现美国的myspace里面有很多非常好玩的flash游戏。

这类游戏虽然简单,但用户忠诚度却很大。受此启发,沈洁伟在2004年年底又做了一家小游戏网站。

因为有了做游戏网站的经验,所以做起这家小游戏网站来说得心应手。在不到半年时间内,他做的网站迅速进入国内的前三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