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开餐馆饭菜论斤卖每月能赚近万元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将6至8道荤素不同的菜放进餐车,由顾客自行选取,然后上秤称,每两收取8毛,饭免费。虽然这个快餐店只开张半年,但在武汉工业职院已打响了名头,不仅是学生,老师也常来捧场。

武汉工业职院管理工程系学生张喜丰与班上几名同学,来到学院大门附近的“天一快餐店”,到餐车前拿起餐盒和夹子,往里面装起蒜苗肉丝、青椒莴苣炒肉,还加上两个卤鸡蛋,然后放到电子秤,共计六两半,他付了5元餐费。他说,这能让他吃得很舒服。

店主名叫徐啸鹏,是该校机械工程系06级学生,一直对自主创业很感兴趣,有次从网上看到餐馆饭菜论斤卖的新闻后,决定自己也开家类似的店子。他找了几个朋友,共同凑了2万余元,租房子,配餐具,熟悉采购业务。店子今年6月9日正式开张。

徐啸鹏开始担心没客源,还在学校四处张罗,请同学们过来捧场,一个月过去,生意很快上路。他介绍,现在每天约300人次光顾,毛收入有1000元左右,除去租金、水电和人工费,每月能*近万元。

刚开业时,徐啸鹏还常逃课照顾生意,现在请了5个帮工,基本只用课余时间就能搞定生意。他表示,正寻找合适地点,开设第二家店。

该校学工处副处长杨金生表示,徐啸鹏的快餐店之所以成功,*主要他这种做法适合学生的消费习惯与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