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徐元:激情和魄力助我走向成功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眼前的他,自信而阳光,特别喜欢笑,一笑起来就成了“眯眯眼”,言谈举止间,无不透露出一份热情、坚持和执着。一见记者,他就侃侃而谈,似乎有太多的话想和我们分享。

“闲不住”的个性注定了他的创业路

作为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奖获得者之一,他创业时的**和魄力是*令我们感慨的。2009年6月,当时的他刚刚大学毕业,然而在此之前,他已经找到了工作,并且开始谋划着如何创业。他说:“我是一个“闲不住”的个性,如果像一般同学那样坐在教室里,“心无杂念”地安心学习,我实在是做不到。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人生是自己闯出来的,不是等待而来的。对未来,我有着自己的计划和打算,所以,我的奋斗目标就非常明确了,那就是努力找工作,积累丰富的社会经验,然后再创业”。

2008年10月他进入了一家广告传媒公司。在做广告业务与策划的半年里,他勤勤恳恳,不厌其烦地去跑广告,因此积累了很多人脉,在与广告客户“***”的接触中,也让他熟悉了广告市场,同时也获得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在这样的背景下,他*终决定辞职,开始自主创业。

创业之初困难重重

2009年5月,辞职后,他就开始筹划着在长沙和衡阳地区做高校广告,涉及DM报、免费复印纸广告、活动策划等业务。前期,他想推出一份针对高校宿舍免费直投的《大学生消费信息》报,集合休闲娱乐、健康美食、服饰美容、科技数码、教育培训、时代通讯、实用文具等各大行业资讯,采用全铜版彩印,**次准备发行2万份。可是,当时的他工作了半年,也只存到现金3000元,作为启动资金,这些*根本不够。并且做这份事业以个人之力是绝不可能办到的,需要寻找默契的合作伙伴,组建一个**团队,但那时只有他一个人。再者,在运作的过程中,他也缺少很实用的方法和模式。因此,创业一度陷入了艰难的境地。

**和魄力助我冲破难关

在被问及如何克服以上的困难时,他说:“经过一番考虑,我觉得困难肯定会有,但我必须得一个个解决。*先,我一定得找到投资商,经过了长时间的努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筹集到了**笔启动资金5000元。随后就是组建团队,我联合了以前的同事,还有一个大学同学,就这样我们组成了‘三人团’。大家都知道,校园DM的生存状况**艰难,很大原因在于广告客户难以招揽。当时我们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但我觉得,要做广告,就必须*先让客户认可我们,这样他们才会愿意做。但是,在不确定广告效果的情况下,谁愿意做这样的‘试验品’呢?为了打开这种局面,我决定先为部分潜在客户做一至两期的免费广告,等到效果出来了,还愁没人找我们做广告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