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非“网上菜店”买菜也能赶时髦

2014-06-08来源 : 互联网

“父母去菜场买菜好辛苦,怎么办?”“儿女尽孝心,到‘郑州买菜网’订菜,给父母一个惊喜……”这是“郑州买菜网”的广告语。

3名曾在同一家旅游公司打工的大学生一起迈出了创业的**步,他们在花园路租了写字楼,建起了“网上菜店”。

为啥要建“买菜网”?

创始人之一设想通过网络帮人跑跑腿,可能是个不错的生意

曹非,1982年出生,“郑州买菜网”发起人,河南工业大学毕业,现任网站市场总监。主要负责网站的全面建设维护以及对外营销和宣传工作。

齐志方,1986年出生,“郑州买菜网”合伙人,周口师范学院毕业,现任网站创意总监。主要负责网站的美术设计和包装工作。

张冰,1988年出生,“郑州买菜网”合伙人,河南科技学院毕业,现任网站外卖总监。主要负责蔬菜的进货、送货和预订工作。

3个人是如何走到一起创业的?说起来曹非还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他们3个人以前同在我市一家旅游公司工作。2009年2月,齐志方和张冰在曹非的“游说”下,决定和他一起辞掉工作,共同筹备“网上菜店”。

经过大家3个多月的精心准备,“郑州买菜网”终于在今年5月份正式运营。

3人中,曹非在郑州生活的时间*长。2006年大学毕业后,他就想开一个和网络有关的小店,由于缺乏经验,未能实现。

网络上的商品越来越全,曹非发现,很多生活用品都能在网上买到。他想,如果自己能通过网络帮别人跑跑腿,也许是个不错的生意。

于是,他就经常在网上搜索一些和日常生活相关的网店,竟意外发现上海有个能够网上订菜的网站。经过反复考虑,曹非决定在郑州建一个“买菜网”。他拿出积攒了近3年的2万元*开始奔波筹建网站。

“买菜网”的大本营啥样?

在花园路一栋写字楼里,摆放着手提电脑和电子秤。

“买菜网”的办公地点在花园路一栋写字楼里,面积不大,40平方米左右的样子,每月的租金是1200元。

门口右侧一张一米多长的办公桌上,同时摆放着手提电脑和电子秤。手提电脑用来制作网站和接收订单,电子秤则为客户称菜的重量。

齐志方是3位总监中**的女孩,也是这台手提电脑*主要的使用者。由于上大学时学的是美术设计,她负责了网站所有的创意和包装。目前,网站还在初始阶段,她需要不停琢磨如何让网站更具新意。

与办公室隔开的地方还有10平方米大小的位置,这里是3个人做饭用的小厨房。厨房里的橱柜上摆满了刚为客户精心挑选的蔬菜和鸡蛋,旁边放着两大卷保鲜膜。曹非说,每次给客户送菜前,他们都要对菜进行一番精心的包装,包装后的菜看起来干净、鲜艳,会给他们的生意带来回头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