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高考奇葩作文回顾及节选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三、历年奇葩作文回顾及节选

2014年的语文高考过去了,今年奇葩作文正在今年的舞台上被网友们热议着,但是这个热闹的舞台上还有很多辉煌过的其他作文,如2013年北京的命题作文《爱迪生如何看待手机》、2012年安徽的材料作文《梯子不用的时候请横着放》、2011年上海作文《一切都会过去pk一切都不会过去》等等。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历届的高考奇葩作文吧。

2013年北京材料作文

一个文学家、一个科学家进行讨论

科学家说:爱迪生来到21世纪很新奇,他会觉得什么很新奇呢?

文学家说:手机一定让他觉得不可思议。

科学家:我同意,手机是信息时代的标志,就像一部掌上电脑,丰富的功能一定会让他感到新奇。

文学家:手机影响着人们的交往方式、思想情感和观念意识,带给我们很多意想不到的改变。

围绕二者的讨论展开文章,文体不限,除诗歌外,不少于800字。

**作文节选: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是你这个勇敢又充满好奇的孩子让我知道,在我离开地球82年后,还有人向我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我是如何看待手机的?

当然,我并没有否定现代人的科技成功,只是这一切比我预想的慢了半个世纪。

你要知道,我并不是一个**家,而是一个改进家。一切**都是基于现有物质的改进和重组。贝尔**了电话,但是无法投入实际应用,而我把电话带入了人们的生活,可以大规模通信、标准化生产。这方面,苹果做的比较好,但是和我所期望的相比,依然很落后。

我和我的老朋友贝尔曾经对电话的无线、便携、简单进行过很多构想,但是都没有执行,当然,并不是因为技术障碍,而是我们那个时代更重要的使命是更好的为人类提供光明,通信并不是当时的主要需求。

要知道,每个时代的产品都要有它的使命。

2012年安徽高考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某公司车间角落放置了一架工作使用的梯子。为了防止梯子倒下伤着人,工作人员特意在旁边写了条幅“注意安全”。这事谁也没有放在心上,几年过去了,也没发生梯子倒下伤人的事件。有一次,一位客户来洽谈合作事宜,他留意到条幅并驻足很久,*后建议将条幅改成“不用时请将梯子横放”。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诗歌除外),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书写规范,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作文节选:

我终于爬上高高的墙头,看到红杏**绽放,隔壁**家的门户已经紧闭好几个月了。院里杂草丛生。当初庭前的倩影已是回忆。我猜她也许...也许...我心里无比惆怅,顺着梯子下来了,突然发现妻子在身后注视着我。我心慌地说:红杏结果了,被人摘走了。妻子只是谈谈地说,梯子不用时请横着放。

标签: 高考高考作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