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淇淋行业未来发展五大预测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个让人捉摸不透的时代。它是如此变幻莫测,没有*好,也没有*坏,一切都在未知中前行。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市场环境的走势。处于大环...这是一个让人捉摸不透的时代。它是如此变幻莫测,没有*好,也没有*坏,一切都在未知中前行。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市场环境的走势。处于大环境中的冰淇淋业又将走向何方?但有一点可以肯定,零售业的好日子时代已经到来。重要的是,这样的日子才刚开始,或许将维持5~10年,或者更长。

NO.1迎来高增长时代
摆在冰淇淋业面前的是一个可喜的现象:高速增长的时代已经或即将到来。
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连锁经营这种先进经营模式的迅速兴起,冰淇淋业也逐渐迎来了10多年的**发展期,甚至一度行业年增长超过3成。随着国民经济日渐向上走稳,这一趋势将会更为明显。“冰淇淋业的高速增长正是得益于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如今已在全国各地发展500多家门店的DF冰淇淋内部人士对记者说到。

NO.2与制造业*一线员工
冰淇淋业正在或即将发生的一个显著现象是:以前企业都是在为引进高层管理人员发愁,现在却截然相反,高层管理人员比比皆是,倒是一线员工,**像以前那样一抓一大把的好招了。也就是说,这个行业已经从人才的*夺,变成了开始进行人员的*夺。一些冰淇淋企业为了留住员工,甚至采取了股权改革激励,全员持股等方式。因为中国的劳动力规模已趋于稳定,冰淇淋业对员工的争夺竞争将加剧。
然而直面消费者的一线员工至关重要。因此,培训工作就越来越收到重视。作为像DF冰淇淋这样成熟的冰淇淋品牌,则将人员培训作为*关键的部分,利用标准化制度为加盟商培育人才。

NO.3洗牌期间现**机会
市场充分竞争,行业洗牌也不可避免,虽然市场非常好,但仍然会有一大批企业出局。尤其是竞争力弱的中小企业,由于不能消化成本上涨,会*先败下阵来。从这个角度看,零售业新一轮的并购与整合将会陆续上演。况且,虽然较十年前有了明显改善,但冰淇淋业仍然非常分散,整合机遇一直都存在,且周期也会非常漫长。有实力的企业应该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成为这场刚刚拉开大幕的好戏中的主角。

NO.4精细化正式显身手
本土冰淇淋企业在商品经营能力和毛利率提升能力方面,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这也是精细化的**,形成差异化特色。在精细化管理方面,冰淇淋企业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将规模优势和市场优势转化为效益优势和**能力。这精细化管理方面做的好的DF冰淇淋,就是通过精细化管理帮助投资人提升效益,提升利润,通过标准化的店面管理挖潜增效,因此能够在冰淇淋行业中生存并不断发展。这也是其他品牌要想发展的不二选择。

NO.5技术应用减少成本
通过信息系统对人力资源的优化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将是一个选择。而通过专业的解决方案,冰淇淋企业的人力成本完全可以在当前基础上降低2%~8%,这已是一笔数目不小的净利。
进行技术上的全面创新也将会是一条不错的出路,可以肯定的是,未来能够利用技术设备解决问题的岗位,冰淇淋企业将不会再吝惜投入,因为技术设备的投入是一次性的,只是外加一部分维护费用,相较而言,比人力成本要低,且更可靠。

在休闲餐饮行业,冰淇淋行业,消费者的天性和习惯是丰富多彩的,惟一需要冰淇淋企业做的,是了解未来的发展方向,并坚守环境、体验消费、服务管理、营销方式上的创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