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投资开咖啡店“一箭三雕”

2014-06-05来源 : 互联网

小本投资创业***做什么好?看过《老友记》的人都知道剧中出镜率*高的咖啡馆CentralPerk,这个名字跟**公园 (CentralPark)比起来仅差一个字母。除了影射**公园之外,其中的Perk意为渗滤壶煮咖啡;而perk本身也有振奋、兴奋之意,暗指咖啡的作用,可谓一箭三雕。

小本投资创业***,如今,在纽约华尔街工作了8年的时夏影和弟弟时欣一起,将这一理念带到了上海。 LeFinancier(暖心扉),一家法式风情的姐弟档咖啡店在今年的4月8日诞生了。LeFinancier是巴黎证交所内随咖啡附赠的知名糕点,字面中带有"金融"之意,而时氏姐弟的咖啡店正是以商务白领为目标群体。

小本投资创业***——开咖啡店商业创业书

前期投资:约20万元

咖啡店店面:约100平方米

每月开销:约4万元,其中包括房租3万元及员工支出6000元

每月收入:2.6万元~3万元左右

原料来源:茶,Harney&Sons(纽约);咖啡,Illy、UCC(日本);蛋糕,卡布拉

店内主打:原产地茶与咖啡,各色特制软饮,免费Mac上网,原版小说借阅等

近期目标:年底实现收支平衡,月收入目标5万元

"法式、金融、咖啡,我们就是要把这些理念以一种*特的方式体现并运营出来,做到上海滩上的**,就像CentralPerk在无数人心中的地位一样。"大学期间就怀着一个"咖啡梦"的时夏影说的时候很坚定。

小本投资创业***——开咖啡店曾是学生时代的梦想

姐姐时夏影有着8年的华尔街工作背景。虽然华尔街给人的感觉历来都只是严谨、苛刻、干练甚至枯燥,却丝毫没有影响时夏影从学生时代就一直放在心里的一个梦想,开一家属于自己的咖啡店。

“无论是起先在纽约校园里啃书,还是后来在华尔街从事IT工作,我始终维持着一个爱好,就是闲暇时去各色咖啡店小坐。"开始由于生活忙碌,时夏影并没有在意; 然而工作时间越长,她却越是感到对咖啡店的依赖,"后来终于明白,还是自己心底的一个愿望没有实现,自己不自觉地就会去贴近这个目标。”

就在姐姐创业计划“蠢蠢欲动”之时,远在地球另一头的上海的弟弟时欣给了姐姐一个好消息。2007年底,曾担任过麦当劳店长以及后来在前程**做销售的时欣辞掉了自己的工作,找到了一家咖啡店打工挣经验。

当被问到怎么会突然辞掉稳定的工作转身成为“打工仔”时,时欣显得有备而来,十分坦然,“我一直知道她心里的想法,加上自己做过管理和销售,也积攒了不少商业经验,对创业本身也非常有兴趣。”按照时欣的话说,他们正好在一个*好的时机,将对创业的热情以及咖啡店的热爱融合在了一起。

标签: 咖啡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