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有什么好玩的?圆明园有哪些景点?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圆明园有什么好玩的,圆明园目前的主要景观有蓬岛瑶台遗址、别有洞天遗址、海晏堂遗址、远瀛观遗址……跟着小编一起去圆明园感受历史文化气息。

圆明园位于北京市西北部郊区,海淀区东部。是一座举世文明的**园林.原为清代一座大型**御苑,占地约5200亩,平面布局呈倒置的品字形,圆明园由圆明园、长春园、绮春园三园组成,总面积达350公顷。

圆明园的陆上建筑面积和故宫一样大,水域面积又等于一个颐和园。

目前的主要景观

蓬岛瑶台遗址

位于福海之中,用嶙峋*石堆砌成大小三岛,象征传说中的蓬莱、瀛州、方丈三座“仙山”。福海为圆明园*大水面,四岸建有十余处园林佳境。当年,每至端午,必进行大型龙舟竞渡活动。1985年**福海景区山形水系时,蓬岛瑶台东岛六方亭、西岛园林建筑先后按原貌**。

别有洞天遗址

位于福海东南隅山水间,是一处崖秀溪清、亭台错落、环境幽雅的园中之园。雍正帝曾在此景内命道士炼丹,乾隆、嘉庆二帝也均喜在此景内游憩。现已成为一处难得的山水园林佳境。残桥与**后的鉴碧亭。圆明三园原有大小桥梁百余座,历经百余年风雨,只留下这座残桥,成为圆明园沧桑历史的见证。鉴碧亭于嘉庆十六年 (1811)建成,居宫门内西侧湖中,重檐方亭四面各显三间,外檐悬“鉴碧亭”匾。1992年在原址按原貌复建。

海晏堂遗址

海晏堂是西洋楼各组建筑中*大的宫殿,主建筑正门向西。殿门前台阶下有大型喷水池,池左右呈八字形排列着十二生肖人身兽*铜坐像,按我国古代计时法十二时辰由相应的动物依时喷水,正午时刻,十二只铜兽同时齐喷,俗称“水力钟”。如今,这一贝壳形状的*大石雕,仍然屹立在乱石之中。

远瀛观遗址

远瀛观是建在高台上的一座非常漂亮的欧式大殿,全部用汉白玉建造,石质和雕花都十分精致。这座楼阁式大殿为乾隆四***添建而成,共有十七间,香妃曾在这里园居。法国国王路易十五送给乾隆的一块*大挂毯曾存放于此。乾隆五***后还在殿里陈列过英王乔*三世给乾隆皇帝*重要的一件寿礼——天体运行仪。

大水法遗址

位于远瀛观高台之南,为石龛式,内有一座七级水盘,顶端有一大型狮子头,水盘喷水可以形成七层水帘。其前下方为椭圆菊花式喷水池,池中心有一只铜铸梅花鹿,鹿的两侧有十只状似奔驰的铜狗。大水法前左右各有一座*大方形喷水塔,顶端喷出水柱,塔四周有八十八根铜管一齐喷水。

观水法遗址

大水法对面就是观水法,观水法坐南朝北,是清朝皇帝观赏大水法喷泉的地方。观水法正中石台上设宝座,其后是由五件石雕并列而成的大型石屏风,分别雕刻有西洋军旗、甲胄、刀剑、枪炮图案。围屏东西侧各列汉白玉方塔一座,再向外侧各有一座巴洛克式西洋门,出门向南可拾级登临泽兰堂。

含经堂遗址

位于长春园中心地带,乾隆十二年(1747)基本建成。其四周山水环抱,是本园*大的建筑风景群,为乾隆皇帝归政“娱老”之所。盛时,乾隆帝每于灯节后率先莅此,并多次在这里接见民族*领,宴赏外国来使。含经堂内贮有乾隆《钦定重刻淳化阁帖》和乾隆《西洋楼铜版图》各一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