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郑州居住证办理流程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暂住人员凭居住证可以享受的福利**有:在居住地办理机动车注册,申领驾驶证;其子女可以入学;购买限购商品房、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办理出入境相关业务;享受职业技能培训和公共就业服务、计划生育基本项目的免费服务等;那么郑州居住证办理流程如何呢?

郑州居住证办理流程如下:

符合条件者在派出所或居(村)委会申办:

1、没有本市市区常住户口,拟在本市暂住三十日以上、年满16周岁以上的流动人口,应当在到达居住地7日内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居(村)民委员会申报暂住登记,申领居住证;未满16周岁的可以自愿申领;符合救助条件的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可以不申领居住证。

2、拟在郑州市居住3日以上30日以内的流动人口,应当在到达居住地3日内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居(村)民委员会申报暂住登记。

郑州居住证申请资料:

1、申领人居民身份证或其他合法有效身份证件;

2、近期免冠1寸照片2张;

3、居住地址、就业等证明材料。

标签: 郑州办证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