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郑州怎么办理暂住证?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外来人员在郑州市临时居住的合法身份证明,那么暂住证怎么办?在郑州怎么办理暂住证?办理暂住证需要什么?郑州暂住证办理流程如下:

暂住证如何办理

暂住在本市居民或者农民户内的人员,由户主带领或者由本人持户主的户口簿,向暂住地派出所申报暂住登记、申领《暂住证》。

暂住在机关、团体、部队、企业、事业单位和建筑工地、工棚内的人员,由留住单位向暂住地派出所申报暂住登记、申领《暂住证》。

暂住在出租房内的人员,由房主带领或者由本人持房主的户口簿和《房屋租赁许可证》、《房屋租赁安全合格证》,向暂住地派出所申报暂住登记、申领《暂住证》。

暂住在宾馆、饭店、招待所等旅馆业单位的人员,由店方进行住宿登记;对其中应当申领《暂住证》的人员,由店方向公安机关申领《暂住证》。

办理暂住证需要什么

申领暂住证须持暂住人的有效居民身份证及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照片两张,并按以下规定办理:

1、暂住在居民家中的,由本人携带户主的户口簿到暂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暂住证;

2、暂住在机关、团体、部队、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或者工地、工场和水上船舶的,由单位或者雇主将暂住人员登记造册,到暂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暂住证;3、暂住在出租房屋的,由房主携带租赁合同,带领其到暂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暂住证。

标签: 郑州河南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