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水洗车市场有多大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据相关部门统计,北京市一年洗车的用水量超过一个昆明湖或相当于6个北海的蓄水量。所以北京急需一种**的洗车形式来替代。这是记者从去年5月第九届科博会上 “无水洗车技术**与应用展览会”上了解到的。

目前,天津、威海、南京、长春、新疆、上海、海南、成都、重庆等地都已经开展了无水洗车业务。北京属于*严重缺水的城市,而京城的洗车行业又是用水的大户。北京现有轿车240万辆以上,按平均每辆车清洗一次用水0.06立方米计算,需用水14.4万吨,再按每辆车一周清洗一次计算,每年用水量约为 748.8万吨,如果再加上清洗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用水,实际用水要比上述的粗略测算数量大得多。按每人每月生活用水3.5吨的标准计算,足够18万人一年之用。

根据现实行的《北京市节约用水方法》,洗车站点一旦查出使用的是自来水,则*高可罚款2万元。为了节水和不被罚款,洗车行普遍使用的循环处理设备主要采用一种*初级的污水处理技术——沙过滤技术,但这样的设备不能产生达标的循环水,有臭味,并含细小泥沙。所以,洗车房也不愿意用这种水,只将设备当作检查过关的通行证,据统计,只有10%的洗车行使用的是循环水,“偷”自来水洗车现象严重。

据上海美得汽车无水保洁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介绍,无水洗车可以清洗、上光、打蜡同步完成,不仅有清洁而且有养护汽车的作用。它具有不需要水电资源,没污水排放,不需要专门场地,投资小、发展快的特点。

无水洗车即美容洗车,上世纪90年代末已风靡欧美等西方发达国家,流行至今。针对无水洗车是否会损坏车辆的问题,**解释说:“无水洗车专用的洗车剂含有悬浮剂,碰上后会快速渗透,可有效使污渍与车漆产生间隙,在沙土颗粒和车漆之间形成保护层,同时棕榈蜡会包裹在污垢周围,使污渍与车漆隔离,通过表面活性剂取出污渍,不会划伤车辆,对爱车车身还能起到防紫外线照射,避免因长期水洗车对车漆的锈蚀及车漆过早暗淡无光、玻璃防雾

、轮胎老化龟裂等现象。”

据初步估算,如果北京市全部实行无水洗车技术,可比传统的洗车形式节水80%,以此计算,240万辆车一年就能节约出相当于6个北海的蓄水量。据记者了解,上海美得公司近3年来在国内多个省市为无水新车做义务宣传演示2万余辆,在北京义务洗车近万辆节约水90万立方米。

标签: 洗车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