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卖盒饭策划计划书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近看到一些关于网上超市的文章,还有研究了一些网上订快餐的网站。想研究下怎么将两者结合起来。

**、目标客户:写字楼、学校

个人认为,白领和学生分布就餐时间比较集中,比社区容易打开市场,社区太分散了。而且白领和学生之间更容易产生口碑效应,对外卖的需求比社区更大。现在的订餐网站主要以白领为主,面对学生这一群体还没发现。学生越来越宅,**窝在宿舍里面是常事,每天在用餐时间,都能看见不少送餐的人。

第二、 建立网站的优势

1、把菜单放在网上,好的图片能吸引更多的顾客。

现在很多的饭馆就只有一个订餐电话、*多有个QQ。为了吸引顾客,不得不经常组织人员发送传单,很多人其实都没有保存送快餐号码的习惯,通常是刚好身旁有张传单或者问同学、同事。建立老客户和吸引新客户的成本高,并且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把菜谱放到网站上,可以给客户感觉就好像在餐厅里面看着餐单点菜的感觉。

2、进行组合销售 试想一下,这里换成饮料、水果、零食会有什么效果。

*近看了一些关于网上超市的讨论。个人觉得做食品类的快速消费品,和外卖进行搭售,可以获得更高的毛利。自制饮料,毛利更高单杯成本只有几毛*,但是可以卖到几块。这样就可以提高每笔的平均单价,并抵消配送的成本。因为我们给顾客带来了便利,按照传统的营销学理论,我们是可以从中收取溢价的。可以参考 7-11之类的便利店和大型购物商场的区别。

3、展示热门菜式

我们去餐厅、饭馆点菜的时候,经常会问到的一句话是:“你们这里的招牌菜是什么?”那么我们怎么在网站回答顾客这个问题。上面的**榜就有这样的功能,而且是顾客们自己选出来的,对于不会点菜的小白,很有参考价值。

4、添加用户评论

5、建立个人菜单

让顾客自己选择几天内的菜式、送饭时间、送餐地点。直接锁定他们的未来消费。还可以在网页提供每份外卖的营养价值、卡路里。这对一些女白领还是很有参考价值的。

6、如果流量较大,考虑增加CPS广告,再增加点外快。

标签: 创业计划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