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姐妹花双双进清华

2014-06-01来源 : 互联网

在今年来校报到的清华[微博]新生中,来自甘肃天水的双胞胎姐妹杜玉洁、杜玉娜格外显眼。穿着同样的蓝衣裙、灰球鞋,戴着同样的眼镜,梳着同样的发型,再加上一模一样的长相,让人总不禁要多看两眼。姐姐杜玉洁笑着说:“今天因为报到新生要摄像,我们都只有这么一件带领的深色衣服,才会这么打扮。要在平时,我们不爱穿一样的衣服,回头率太高。”

这对来自甘肃天水的双胞胎姐妹双双以高分入围甘肃省文科***名,妹妹杜玉娜以629分考取第3名,姐姐杜玉洁以620分考取第7名,同时被清华大学[微博]录取,成为清华大学近年来招收的第7对双胞胎姐妹花。

杜玉洁和杜玉娜姐妹俩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直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初中时甚至还是同桌。姐妹俩性格都偏外向,学习都很刻苦勤奋。高三是高中*紧张的一年,也是姐妹俩密切合作的一年。妹妹杜玉娜说:“姐姐在高三时一直很**,常常考全年级**,给我的学习提供了很多帮助。”姐妹俩平时喜欢一起做题,然后一起订正、一起分析讨论。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中,她们共同努力,一起进步,并*终考取了优异的成绩。

入学后,姐姐杜玉洁将进入社科实验班学习,妹妹杜玉娜将入读法学院。“我们虽然是文科生,但清华大学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学府。在报考前,我们就曾问过彼此*想去的大学是哪里,当不约而同说出‘清华大学’4个字时,我们都情不自禁地笑了。这也许就是双胞胎的默契。”杜玉娜笑着说,“当我们如愿以偿走进清华,还是感到非常幸运。这里浓郁的学习氛围、周边**的同龄人和友善的同学,让我们感到很亲切,也希望自己不要浪费**学府学习的机会”。

标签: 清华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