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领导管理的三个小秘诀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哈佛商学院教授(前IBM和柯达公司高管)史兆威(Willy Shih)提出了一个有趣的问题:

“比方说,你的目标是以时速平均60英里穿越一条一英里长的桥梁,”他说。“你在半英里处的平均时速是30英里。你必须以多快速度走完其余的半英里而达到你的目标?”

*常见的答案是“每小时90英里”。但是,那些有工程和物理背景的人会立即发现这是无法实现的。毕竟,平均时速要达到60英里,你必须在一分钟内穿越桥梁,而你在穿越前半英里的那一分钟已经用去了一分钟。

这是史兆威观点(Willy‘s point)?如果你开展业务太慢,在某些时候,你不可能达到预测的结果。

企业发现当初设定一季或一年的目标根本无法达成时,是个可怕的时刻。然而,在今日不断变动的环境中,**人经常遭遇到那样的时刻。而且就是在那时刻,付给**人的高薪才真正付得有价值,因为许多短期措施会造成灾难性的长期后果,特别是在涉及创新时。

如果你发现自己陷入史兆威桥的困境中,请考虑以下三个小秘诀:

1、**提***的短期措施,不会损害公司长期成长能力。许多**人的**个直觉是削减没有短期收益的投资,例如初期的研发活动。虽然这类削减支出可以提高短期利润,却会抑制企业达到长期成长目标的能力。谨慎的**能够避免这个问题。例如,在2007至 2008年的经济衰退中,康宁公司(Corning)的高管知道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削减开支。他们**了所谓的“防御圈”(rings of defense)策略,把研发支出放置在*内圈,以**他们不会在无意间损害公司的长期发展潜力。

2、避免意外触发成长差距的死亡螺旋。研究发现,初创公司失败的*要原因是太早扩大规模(prematures caling)。人们会跃跃欲试,想要狂热地加速早期的创新点子,以填补短期的落差,但这样的加速行动往往会导致点子突然失败,留下一个更大的落差。不要试图以尚未成熟的点子去掩盖运营问题。

3、找出如何少花*多办事的方法。短期压力会限制对创新的投资,是没有什么疑问的。讽刺的是,这可能是创新的一大福音。正如柏拉图指出的,需要往往是创新之母。也许你必须使用Google的草图**(Sketch Up)软件,而无需专业的设计师;使用网络调查公司Survey Monkey,而非**流的市场研究机构,或是使用亚马逊公司(Amazon)的土耳其机器人(Mechanical Turk)应用程序界面,而不是高档的顾问公司。资源的缺乏很少是创新困难的根本原因,而稀缺不足有时会迫使人们发挥有助益的**力。

以上小秘诀不能帮助你以期望的平均速度穿越史兆威桥。但是,请记住,那是不可能办到的。这些小秘诀将助于你有信心地穿越遇到的下一座桥梁。

标签: 经营之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