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山少林寺有什么看点?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去河南一定要去看少林寺*美的风景:三皇寨、塔林、达摩洞,当然还有小和尚的少林寺功夫。那么,嵩山少林寺有什么看点呢?小编**嵩山少林寺*美的三个地方!
嵩山少林寺看点一:三皇寨

**理由:天然地质博物馆

自然景观雄伟壮丽,有少室晴雪、少室落日、猴子观天、云峰虎啸等40余处;人文景观有三皇宫、安阳宫、清微宫、清凉寺、玉皇庙、少室阕、莲花寺等以及486级好汉坡石阶‘长50余米的“连天索桥”,长500余米的“三皇栈道”等。
深秋该景区20多平方公里的红叶林逐次绽放。金风送爽,天朗气清;山道弯弯,溪水淙淙;层林尽染,红霞灿灿;隆冬,白雪皑皑,整个景区银装素裹。

嵩山少林寺看点二:塔林

**理由:国内现存的*大的塔林

少林寺塔林是少林寺历代和尚的坟墓,佛教界有名望。有地位的和尚死后,把他们的骨灰或尸骨放入地宫,上面造塔,以示功德。塔的高低、大小和层数的多少,主要根据和尚们生前对佛学造诣的深浅、威望高低、功德大小来决定的。
少 林寺塔林历经了唐、宋、金、元、明、清不同年代,是中国现存面积*大、数量*多、价值*高的一个古塔建筑群。而且塔的种类繁多,有四方形、六角形、八角 形;有柱体、椎体;有直线形、抛物线形;有瓶体等等。这些塔是各历史时期的代表作,是综合研究我国古代建筑、书法、雕刻艺术的宝库。

嵩山少林寺看点三:达摩洞

**理由:中国佛教禅宗祖庭

达 摩洞位于少林寺西北,达摩洞建筑物仅存一座大殿,两间小亭和一所重修的千佛阁。达摩洞大殿深广各三间,是河南现存*古的木结构建筑。这所小寺院是达摩的后 裔为了纪念达摩而修建的。大殿门口的砖雕对联刻着“在西天二十八祖,过东土初开少林”简明地说出了达摩的身世和来历。达摩洞整个殿房施八角石柱16根,每 根都刻有精美的浮雕,惟妙惟肖,宛若天成。
少林寺功夫**理由:**武术之源

少林功夫是汉族武术中体系*庞大的门派,武功套路高达七百种以上,又因以禅入武,习武修禅,又有“武术禅”之称。而嵩山少林寺是少林武术的发源地,在少林武术演义馆每天的上午:9:30、10:30、11:30;下午:2:00、3:00、4:00、5:00都有人表演。

当然一般来说在表演馆表演的武术比较浅,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真正的武僧之间的切磋,甚至还有人亲眼所见的“飞檐走壁”武术。

少林寺精品线路**:

<河南嵩山少林寺一日游><嵩山少林寺、龙门石窟、云台山休闲二日游><河南嵩山少林寺、龙门石窟一日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