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宅樱桃节的由来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北宅樱桃节的由来

北宅种植樱桃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但在1995年以前,樱桃这种又娇嫩又小资的水果还卖不到两块*一斤。樱桃采摘人工耗时大,再搬运到城区贩卖,农民得不偿失。据北宅村民王德东回忆,1996年开始的**届樱桃会,办到第二届樱桃就好卖了。王德东说,自己家不到一亩的樱桃园,高峰时樱桃节的几天可以* 5500元。节会让北宅的樱桃不用费人工采摘,樱桃节期间就能被游客全部消化。

北宅樱桃节的发展

作为青岛市**节会之一的青岛北宅樱桃节,自1996年来已成功举办了17届,成为北宅街道生态旅游的**,从*初的民办公助,发展到今天由青岛早报社、崂山区**主办。北宅街道现有樱桃12万株,其中盛果树8万株,种植面积达到133公顷,樱桃总产量达到320吨。5年来,樱桃节的规模由小到大,影响力由弱到强,参加的国内外游客呈逐年递增态势,知名度不断提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00年第五届青岛北宅樱桃节规模宏大,内容丰富,场面活跃,参与性强,出现了*****繁荣,共接待游客10万人,比上年增加25%,总收入达到312万元。樱桃节的成功举办带动了第三产业的迅速发展, 全街道注册的52家饭店营业额达到176万元,42户挂牌的山里人家农家宴营业额达到43万元,北宅农家宴已注册商标,成为青岛市饮食服务业中一道亮丽的品牌。以樱桃节为**,众多精品农业园作为一个整体,统一策划,统一宣传,实施品牌战略,提高了北宅生态农业、旅游农业的知名度,使北宅的生态农业旅游以樱桃节为起点, 一直延续至深秋, 带动和促进了第三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2000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实现6600万元,比1999年增长27%。"红了樱桃,富了百姓"。

"北宅素有'中国樱桃之乡'的美誉,过去只是作为农产品,每斤价格不过二三毛*。如今,一年一度的樱桃节,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人来摘樱桃、尝樱桃,樱桃的附加值大为增加,价格提升了30多倍。

崂山区把樱桃当作媒介,通过举办节会,发展旅游业,实现了现代农业与旅游产业的有机融合。从以前农产品'养在深闺无人识'到如今'小樱桃牵手大旅游',崂山区将**产业与第三产业的融合推向了更高水平。"崂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峰说。

守着青岛的后花园,北宅做精做大1.5产业,把一个月的节会拉长成全年不歇的"乡情农韵"体验游。北宅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强说:"北宅的发展思路,就是通过**农业,促进生态旅游业,做大1.5的文章。"北宅逐见端倪的"十百千万"工程也是围绕这个思路来做:十是包括大崂樱桃园在内的十个精品**园,百是百亩富硒苹果园,千则是指另一种更加昂贵和小资的水果---蓝莓,万是北宅的历史传统:樱桃种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