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服装六大选购常识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家长和教师选购婴幼儿服装时应充分考虑儿童的生理特点,除了要体现柔软、透气、舒适,还应注意以下选购常识:

注意婴幼儿服装上的相关标志。购买婴幼儿服装时,*先看产品上有无商标和中文厂名、厂址。如果没有极有可能是非**厂家生产的产品或假冒产品,家长和教师切忌给婴幼儿购买此类产品。其次是看是否有成份标志,主要是指服装的面料、里料的成份标志,各种纤维含量百分比应清晰、正确,有填充料的服装还应标明填充料的成份和含量。*为重要的是要有产品的合格证、产品执行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婴幼儿服装的标牌上应标有符合国家纺织品强制性标准GB18401-2003的A类产品的技术要求。

注意婴幼儿服装面料。婴幼儿皮肤面积相对较大,从皮孔蒸发的汗液是大人的2倍。在选择婴幼儿服装时,尽量选择纯棉服装,如普通纯棉或天然彩棉制品,手感柔软、吸汗透气,也可以选择蚕丝制品。不宜选用化纤类商品,易起静电、透气性差,会滋生细菌,进而引发皮肤炎。

注意主要部位的缝制线。仔细观察婴幼儿服装各主要部位的缝制线路是否顺直,拼缝是否有许多缝制线接头留在外面。在侧缝处拉一下,看一下缝口是否有 滑移 现象,并留意一下里料 滑移 情况。

注意婴幼儿服装的色彩。购买婴幼儿内衣等贴身衣服时应选浅色,避免红、黑、深蓝等容易掉色的衣服,选择用染料、涂料少的素色、印花图案小的童装,尽量不要买印花鲜艳的童装,如果购买了掉色的衣服就不要继续给婴幼儿穿。

注意婴幼儿服装的安全设计。注意婴幼儿服装上各种辅料、装饰物,如纽扣是否牢固、松紧是否适宜等。特别注意各种纽扣或装饰件的牢度,以免儿童轻易扯掉误服口中,造成气管异物。家长和老师还应注意婴幼儿服装上的拉带,因为婴幼儿服装的衣帽和颈部的拉带等易夹住孩子,上下车时婴幼儿上衣腰部或下摆处的拉带等易被钩住而导致拖曳事故。

注意婴幼儿服装是否有异味。购买婴幼儿服装时,要把衣物贴在鼻子处,仔细闻一下气味,如果衣服有异味就不能购买。因为这些服装有可能发霉,或残留有高沸程石油、芳香烃等物质,会刺激婴幼儿的呼吸系统。

对于重品牌、讲信誉、求质量的企业来说,会将产品送到相关质检部门进行检查,严把质量安全关。但以营利为目的的作坊企业,常把没有经过国家纺织品强制性标准GB18401-2003的产品流通到市场。因此,家长和教师在为婴幼儿选择服装时,要关注衣物的安全,尽量选择符合A类标准的***名优产品,避免不合格童装给婴幼儿身体健康造成损害。

标签: 童装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