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CEO龚宇:视频做互联网电视业务是市场需求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昨**午,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PC份额大幅下降,视频或将**电视。

龚宇表示,看视频*早是看现在大部分人家里的电视,不管是模拟电视,还是DVD电视,**波浪潮大概是从05年国内开始,眼球从原来的传统电视转移到PC看视频。第二波浪潮大概2011年的下半年开始,从PC终端转向移动终端,而且这个浪潮还继续在持续。可以预计,现在的电视可能会逐渐的市场份额降低,直到*后消亡。未来市场一定是电视终端跟移动终端相互交互形成的主体市场,移动终端既作为电视的摇控器,也作为观看视频的一个平台,跟电视形成主导,PC市场份额会逐渐降低,因为毕竟这个平台不太适合娱乐。

龚宇指出,在这种用户行为习惯变化的趋势的情况下,视频做互联网电视业务是必须的,是市场的一个需求。为了做这个市场,各种企业根据自身的情况可能有不同的看法跟不同的切入的路径。对于爱奇艺角度来讲,基本思路还是术业有专攻,通俗的角度,我们不认为一个电视台做电视机是在行的,认为这个思路是靠谱的,所以我们不认为我们自己做互联网电视机,或者互联网机顶盒是靠谱的,我们还是希望通过合作的方式*********就是跟现有的硬件厂商做合作,无论是电视机,还是机顶盒。因为电视机主要针对老的市场,摆在家里的电视机需要用机顶盒做这种工作,所以无论是机顶盒还是一体机都是要做的一个市场,而且用合作的方式去做。

当被问及如何看广告主认为视频领域广告达不到预期。龚宇认为,广告主需要认知过程。目前移动终端的视频广告的效果比PC的要好,因为现在能看视频的移动终端相对价格比较贵,这个用户群体普遍消费能力比较强。其次,移动终端的广告非常少,广告之间的干扰度很低,所以展现在用户面前广告的效果必然要好。第三、屏幕虽然小,但是跟PC,特别是跟电视比较起来,用户看移动视频的时候注意力更加集中,这种情况下广告的效果同样曝光一次,比在电视、PC的曝光***。

标签: 品牌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