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之父”鲁宾:安卓原为数码相机打造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Android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周二在东京新经济峰会上表示,开发Android的*初目的是打造一个能与PC连接的智能相机平台。但由于智能手机飞速增长,Android*终被改造为一款智能手机操作系统。

鲁宾在大会上称:同一个平台,同一款操作系统,本来是为相机设计,如今却变成了智能手机平台。他说,*初的计划是开发一个相机平台,支持云存储照片。2005年8月,Android被谷歌收购,鲁宾也因此加盟谷歌。

根据鲁宾2004年4月向投资者演示的*初计划显示,Android可以让相机以无线或有线方式连接到家庭PC,然后再连接到Android数据中心。

由于数码相机已经十分普及,该市场的增速开始放缓。鲁宾的公司后来修改了商业计划:将Android调整为一款开放源代码的手机解决方案。Android也保留了其软件内核,其中包括Java内核。

挑战Windows Mobile

2005年,鲁宾招聘了几名T-Mobile和Orange前员工,开始针对智能手机改造Android,将竞争对手定为Windows Mobile等移动平台。而苹果直到2007年才进入该市场。

鲁宾说,我们认为数码相机市场还不够大。当时我们担心的是微软和塞班等竞争对手,而iPhone还没有诞生。

鲁宾称,当时的智能手机还是有机会的,因为硬件成本急剧下滑,而软件厂商收取的软件授权费不变,占到了手机厂商预算的很大一部分。而Android的定位是销售其他产品和服务的平台,其目标是赢得市场份额,而不是从每份软件拷贝中获得更高营收。

鲁宾说:我们希望有尽可能多的手机使用Android,因此没有向手机厂商收取59美元、69美元或99美元的费用,而是让他们免费使用。我们清楚,这个行业对价格十分敏感。

转型大获成功

对于Android而言,手机市场确实比相机更具潜力。Android*初的宏伟目标是:到2010年占有北美和欧洲智能手机市场9%的份额,但去年Android**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已达到72%。谷歌今年3月曾表示,Android设备**激活量已经超过7.5亿部。

虽然从相机系统转变为手机平台,但三星等厂商却圆了Android*初的梦想:三星、尼康和宝丽来等厂商推出了基于Android系统的数码相机。此外,Android还被应用到平板电脑、电视机、咖啡壶和冰箱等产品中。

谷歌今年3月宣布,鲁宾**负责Android业务,转而负责其他项目。鲁宾周二表示,他将继续开发面向*终用户的产品。他说:我**,无论我将来做什么,都是为了满足用户需求。

标签: 品牌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