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品牌传播利器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品牌是生动的,是由消费者亲身经历体验或道听途说(口碑营销的典范)的一个个活生生的故事组成,每个品牌背后都有可挖掘的故事,是否有挖掘并广为传播,有的企业做得很成功,于是一个个故事成为企业品牌形象的一部分。

可口可乐

1886 年,在美国亚特兰大的一间实验室里,药剂师约翰.斯蒂司.彭伯顿试制出一种糖浆,这就是后来成为美国文化一部分风靡**的魔水——可口可乐。1888年,少时受过伤的坎德勒被头痛折磨得很苦恼,在朋友的**下,经过不断饮用可口可乐,竞*好了纠缠多年的偏头痛,这使得身为药剂师的坎德勒对可口可乐大感兴趣。坎德勒发现彭伯顿并不善于经营,决定将其收入囊中。1888年8月30日,阿萨·坎德勒付了*后一笔*,1000美元,前后共花费2300美元,成为可口可乐的主人。

将军做广告。1945年6月19日,艾森豪威尔(后任美国总统)从战场凯旋归来,美国人为他们的**准备了一桌丰盛的午宴,在午宴之后,有人问艾森豪威尔将军是否还要点什么。给我来杯可口可乐好吗?艾森豪威尔笑容满面地脱口回答。一饮而尽后,艾森豪威尔严肃地说:我还有一个要求。侍者肃立恭听,结果传入耳朵的是,我还要一瓶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总裁名言:即使我的工厂被大*毁灭,即使遭遇到世界金融风暴,但只要给我留下可口可乐的配方,我还能东山再起,还能重新开始。

伍德拉夫:可口可乐99.61%是碳酸、糖浆和水,如果不做广告宣传,那还有谁会喝它呢。

据说,二十世纪美国一家媒体做的一个调查显示,***流行的三个词分别是"上帝"、"她"和"可口可乐"。

万科

1982 年春季交易会,王石同科长安排接待一位重要的厂商,其中有一个环节是外经委主任宴请。宴会上为了调节气氛,王石主动讲了一些轻松话题活跃气氛。事情进行得很顺利,主任和外商边吃边谈,显得自在轻松,心情愉快的外商还两次夸奖王先生的干练,王石也不免满足了两次小小的虚荣心。筵席散去,科长却把王石拽到一边,严肃提醒:你怎么把主任的风头都*去了,还有处长、科长,哪轮到你表现?想想你平时的情况,是不是滋长着一种骄傲自满的情绪?‘枪打出头鸟’是不是?要注意啊。科长一席话语重心长。王石无言以对。在论资排辈的传统气氛中,王石的自我实现、自我追求的工作表现欲受到了强烈的抑制。此后,王石上班不早到一分钟,下班到点前就收拾妥办公桌上的文件。只分配10%的精力用在工作上,90%的精力用在业余爱好上,如越野摩托车、乒乓球和象棋。一晃年底。年终总结工作,**却觉得王石发生了令人欣喜的变化,评价他变得稳重成熟了,这样的人不培养,培养什么人呢?努力工作受到批评,精力几乎全用在业余时间却得到表扬和赏识,这简直是莫大的讽刺。1983年,王石结束自己的仕途,下海闯深圳。——王石《道路与梦想》

1998 年,王石因为身体的原因(医生说面临瘫痪的危险),制定了自己的登山计划。2001年5月王石登上6178米的玉珠峰,同年8月登上7546米的慕士塔格; 2002年1月登顶非洲*高峰5895米的乞利马扎罗山;2002年6月登顶北美洲*高峰6194米的麦金利山;2002年10月登顶5025米的大姑娘山;2003年2月登顶5385米哈巴雪山;2003年5月22日年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王石的登山的这些举动成为媒体津津乐道的话题,甚至引发讨论,关注王石的安全应该超出王石本人的范畴,说作为企业家的王石应该对董事会、股东负责,对万科的股票价格负责。

万科的物业服务在业内口碑很好,流传万科**任物业管理处经理陈之平,走在小区哪里都怀揣抹布,随时准备清洁小区;早年,时任万科深圳公司总经理姚牧民带港商参观万科楼盘,走到游泳池边时,他拿纸杯舀了一杯水当众喝下,一同参观的人大惊,姚牧民解释说,万科的泳池水已达饮用标准。某日,王石陪同香港客人在沈阳城市花园参观,沈阳万科老总在一旁介绍时,发现路边地上有一个烟头,随手捡起放在了自己的裤子口袋里。

万科的工作牌后面有个小卡片,上面印着万科的核心价值观。那就是:**,客户是我们永远的伙伴;第二,人才是万科的资本;第三,阳光照亮的体制;第四是持续增长。

当然品牌之所以能成为品牌光有故事还不行,企业能否成为百年企业,品牌故事只是得以长期流传的基础,否则再传奇的故事也只是过眼烟云。

标签: 品牌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