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端午节 教你美味粽子的做法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端午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大街小巷都充斥着粽子的身影。那么,你知道全国有多少种不同类型的粽子吗?有自己动手做粽子吗?下面就请随小编一起来学学美味粽子的做法吧!

美味粽子的做法-网友创新款

吃够了外面买的速冻粽子,想不想换点口味*特的粽子呢?Babble_lin是个漂亮妹妹,也是一个美食达人,在端午节来临之前,她想和大家一起分享做粽子的方法。

美味粽子的做法之准备材料:

1.糯米、粳米(就是平时吃的米)和西米;

2.粽叶,一般用芦苇叶,荷叶玉米叶也行;

3.线,晒干的蒲草、马莲叶,也可用棉线;

4.馅料,根据个人喜好,我选了腊肉、红豆、紫薯、*龙果、黄桃和巧克力。

美味粽子的做法之包粽步骤:

1.新鲜粽叶*好,干粽叶要用热水泡泡。

2.糯米、红豆等需温水浸泡,糯米沥水时间30分,浸泡40分,米和水的比例为1:2。

3.包粽子。就美观来讲,线只要在粽子腰上绕一圈就可以,太松要漏馅,捆得过紧,不易熟,还可能煮爆。粽叶卷好,放入米之前,可以在底部放一块紫薯类的食材,可防止漏馅。

4.煮粽子。普通电饭煲煮饭模式40分钟差不多,根据馅料不同,水果馅料的时间要短一些,如果是红豆的,那时间就要延长了。

**阅读:2014端午节放假几天?端午节放假安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