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永远奔腾的心”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PC品牌故事——英特尔一颗奔腾的心

在技术日新月异、竞争愈演愈烈的PC领域,一个品牌能够延续数十年而不衰,很难,越做越强则更难。这一点,英特尔做到了!

从1968年7月16日公司创立到今天,英特尔已经走过了39个年头,按中国人的说法,已届不惑之年。而今,英特尔这个品牌在**范围内已是家喻户晓,在Intel的标识下,奔腾、赛扬、酷睿等产品品牌更是深入人心。

回顾PC的发展历史,Intel这个品牌之所以越做越强,是因为它一直在推动整个产业的进步与发展,不仅带来了计算机和互联网的革命,而且改变了整个世界。

39 年前,美国的三位科学家罗伯特·宜斯、高登·摩尔和安迪·葛洛夫准确地预见到了半导体的未来前景——计算机存储器芯片市场潜力无限。于是,这三个伙伴毅然离开了仙童公司,创立了他们自己的公司——英特尔。他们为自己的公司命名的时候,并没有太复杂的想法,只是用了两个很简单的英文单词组合成为集成/电子 (Integrated Electronics),但是,当世界上**款微处理器——4004在英特尔诞生以后,从此改变了计算机以及整个工业的发展方向。

微处理器的出现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英特尔**了一个**的半导体时代,根据高登·摩尔1965年发表在《电子学》杂志(Electronics Magazine)上的摩尔定律,高度集成的微处理器进入一个高速奔腾的时代,并对全人类的生活、工作以及整个科技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从*初的4位到现在的64位,从单核到双核,英特尔一次次跨越了微处理器的技术高度,它的品牌影响力,在日积月累的创新中与日俱增。

IBM与Intel的结合

英特尔的起步非常顺利,它的产品一问世,便获得**计算机领域的蓝色*人IBM的厚爱。当时,为了打击对手苹果公司,IBM选择英特尔的x86处理器,做为 IBM产品的大脑,既易于扩展,又提升了性能。背靠IBM这棵大树,新生的英特尔如虎添翼,一举成名,从此跨上了高速奔腾的PC快车。

IBM与Intel的结合,被美国**杂志誉为70年代的商业**。

然而,市场风云变幻,刚刚崭露头角的英特尔,在日本对手的围攻下,遭遇创业史上的**次危机。起初,英特尔既做CPU,也做内存,不料,日本内存产业发展飞快,速度和质量均与美国产品不相上下,*要命的是,日本厂商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向美国市场大量倾销,几乎把英特尔逼进了进退维谷的死胡同。

如果英特尔当时不能及时改变策略,很可能也就没有Intel今日的辉煌了。幸运的是,英特尔果断放弃内存业务,全力投入微处理器的研发与产出,加快产品升级换代的速度,让对手永远追不上来,由此进入一个自由**。

英特尔与日本对手的较量,颇富戏剧性。英特尔创业之初,日本一家公司前来订货,要求英特尔为他们专门设计一种处理芯片。英特尔的研究员经过研究之后,提出一个问题,能否把计算机上的所有逻辑集成到一个芯片上,在上面编制简单通用的程序,在外部软件的操纵下,以简单的指令进行复杂的工作?日本客户对这个创意毫无兴趣,英特尔对自家研究员的设想极为重视,立即投入研发,把**处理器的全部功能集成在一块芯片上,于是,微处理器应运而生。

从一定程度上说,是日本人启发了英特尔,推动了微处理器的提前上市;又是日本人的压力,迫使英特尔扬长避短,放弃内存而专攻微处理器,终成霸业。

谈起英特尔的发展历史,曾任*席执行官的贝瑞特博士强调说:我们不懈地追求**与**,这为我们能够不断推出创新理念并保持创新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使得英特尔能在**竞争*为激烈的行业中始终处于**地位。我们的努力让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还将继续改变世界的未来,这也正是我们今天值得庆祝的。

其实,在品牌的创立与培育过程中,英特尔也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烦。比如,企业品牌与产品品牌之间,既有重叠现象,也有过于繁复的问题,消费者混淆不清。再比如,在中国,奔腾之名的风头一度盖过了Intel,消费者只知道奔腾,而忘了Intel,这可是英特尔不愿意看到的一个结果。

所以,英特尔不惜重金,几次更换标识。其中,*近的两次举动尤其令人关注:

去年1月4日,英特尔发布了**品牌标识;2008年1月1日,英特尔将再次实施品牌改革计划。

英特尔高级官员指出:英特尔是***具价值的品牌之一,我们希望在发展公司的同时不断提升我们品牌的价值。此次转变将使人们更好地了解英特尔所取得的成就,与消费者建立更加紧密的情感联系,同时加强我们在市场上的整体定位。

英特尔的品牌故事在不断演绎,它的主旋律是奔腾到永远。

标签: 品牌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