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董明珠:创新技术造就千亿元年营收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年初,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力)发布2013年度业绩快报,各项指标增长都超过30%,在**经济环境不稳定的2013年,董明珠时代的逆势增长让外界非常好奇:格力大增长的原因是什么?日前,记者采访了格力方面,揭开了这层神秘面纱。

成绩

逆势增长**千亿**

今年1月,格力宣告全年营业额突破1000.84亿元,同比增长19.84%,正式踏入千亿家电俱乐部。同时,利润总额、营业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及基本每股收益等增长均超过30%。而1月18日国家***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仅增长3%,格力成绩****。

这种**影响的不仅仅是格力内部的情绪,更让整个家电行业震撼,因为这是董明珠时代的**份答卷,谁也没有想到,女子挂帅**年能打一场这么漂亮的仗。换一个角度,经济形势让多家企业都感无奈,但格力电器的逆势增长却让其成为迄今为止***个依靠单一品类突破千亿的家电品牌,让中国制造再次跑在了**家电行业的***。

原因

专注技术争当一枝*秀

当前,众多家电企业的发展策略都是扩大规模、扩展品类。目前,一些企业已经是家电全品类企业,并在向上下游产业链发展,但格力没有随波逐流,而是选择了做专空调和技术。董明珠总结,创***是格力**千亿**的重要原因。

格力可以被模仿,但不允许被超越。格力总裁董明珠认为,格力始终在创新,创新是永恒的,技术创新是格力*坚实的基础。她告诉记者,在格力实现千亿的过程中,坚持自主创新始终没有变,格力每年花在空调研发上的经费均超过30亿元,形成了5000多人的研发队伍,研发出多项专利成果。

多年的坚持,让格力生产出了很多改变历史的产品,全能王就是其中之一,它是空调行业*次应用双级压缩技术的产品,使得空调产品突破了运转极限,能在零下30℃超低温正常制热,54℃超高温正常制冷,具有颠覆性的创新意义。格力大大扩展了市场接受面,充分考虑到了高纬度和低纬度地区消费者的需求。

未来

将继续专注制冷和人才

现在实现创收千亿了,接下来的格力是否也将向其他企业一样多元化发展呢?董明珠的回答是NO。我们将坚定的走专业化发展的道路。董明珠告诉记者,对格力而言,专业化是没有止境的。格力现在已经走出了家用空调单一品类的时代,如果说多元的话,那也是在制冷领域内的多元化,例如,格力未来可以在电机、压缩机等上游部件的核心技术上做更多研究,甚至把电机的应用延伸到不同的产业。

董明珠的心中有一个目标,即格力未来每年要增长200亿、5年时间再创一个千亿,要依靠的就是创***。格力要做两件事。她解释称,两件事是品质的保证和技术的创新。她认为,格力的产品不应只是满足现有的需求,而是要争取**出新的需求。

技术创新的前提是人才,董明珠看到了这一点。她表示,在未来,格力也将加强对人才的培养。*先给一线员工实现‘一人一室’的居住环境,让年轻人有更好的学习和自我提升的条件;第二,创办技术工程学院,每年投入一到两个亿,培养更多的实用性人才。董明珠表示,他们不仅将为格力电器服务,也可以为珠海市乃至于全国、全世界服务,她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