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考比去年少6000多人 郑大不再招专科生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2014年郑州市普通高招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我市普通高招报名总数为73499人。和2013年全市的高考人数相比,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有所降低,比去年减少了6000多人。今年报名参加普通高招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51525人,“对口”考生5528人,“专升本”考生 15368人,体育单招考生1032人,盲聋哑单招考生26人,职教师资单招考生20人。

据统计,我市今年报名参加普通高招全国统一考试的51525名考生中,男生25615人,占49.7%;女生25910人,占50.3%。18周岁以下考生2191人,18至25周岁考生 49289人,25周岁以上考生45人。应届毕业生45769人,占88.8%;往届毕业生5756人,占11.2%。

按照“3+文综/理综”的高考科目设置方案要求, 参加普通高招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除语文、数学、外语为必考科目外,还需根据本人情况选考“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我市今年选考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的考生分别为23512人和28013人。

郑州大学:

一本拟招近万人,专科**招生

作为我省**一所“211工程”院校,郑州大学的招生计划一直都备受考生和家长们的关注。记者昨日从郑大招生办获悉,今年该校普通本科招生规模为 14130人,包括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共9840人,其中,在河南省内计划招生5209人,是在河南省**本科批次招生人数*多、招生专业*多的高校。

新增4个本科专业,拟招160人

据介绍,郑大今年新增4个一本专业,分别为金融数学计划招生50人、城市地下空间工程计划招生60人、风景园林计划招生30人、世界史计划招生20人。这些新专业所在的数学与统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和历史学院,都是郑州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的传统强院,在国内高校中都拥有一定的地位和影响。

7个二本专业调至一本录取

该校3个原本在本科二批招生的专业,今年调整到本科一批录取。其中,公共事业管理专业计划招生55人、图书馆学专业计划招生40人、档案学专业计划招生40人。另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的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等4个专业,也由之前的本科二批调整到本科一批招生。本科二批普通类专业只保留护理学1个专业,计划招生700人,文理兼收。

专科专业**招生。

中外合作办学新增7个专业,增招400人

中外合作办学新增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统计学、应用心理学、社会工作、视觉传达设计等7个专业,招生计划增加400人,教育**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360个名额面向寒门学子招生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郑大今年还增加了100个面向贫困地区的专项招生计划,使该计划达到了300人,为更多的寒门学子进入郑大学习提供了机会。

另外,按照***的部署,郑大今年*次开展农村专项自主招生工作,20个专业面向省内38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县的考生招收60 人,目前,经考试入围的考生名单已上报***阳光高考平台公示,通过者高考过一本线即可被郑州大学**本科批次录取。

中原工学院:

计划招生6310人

新增知识产权、网络与新媒体2个本科专业

今年,中原工学院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区计划招生6310人。其中,55个本科专业计划招生5160人,在河南省内本科计划招生2896人;专科计划招生1050人;预科计划招生100人。

据介绍,为实现专业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对接,今年,学校的专业设置与中原经济区建设、航空港综合实验区建设高度契合。新增知识产权、网络与新媒体2个本科专业,各计划招生40人。其中,知识产权专业只招收理科生,目的是培养既具有法律学科基础知识、知识产权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能力,又具有较强的数理逻辑思维能力的**应用型人才。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文理兼收,旨在培养从事新媒体新闻信息采编、新媒体视听内容的策划与制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作为河南省*批获准开办对外办学项目的高校之一,该校对外合作办学项目计划为英语培养项目学生提供到合作学校深造的各类优惠政策。另外,继续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合作3个**课程项目:会计学、市场营销和纺织工程;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合作3个**艺术课程项目:服装与服饰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在艺术类本科A段招生;与新西兰Unitec理工学院合作举办3个高职高专教育项目: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建筑工程管理和摄影摄像技术,其中,摄影摄像技术属艺术类专业。

标签: 高考郑州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