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本生意卖豆腐累积千万家产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做什么小本生意**?做什么小本生意**?全国**的“豆腐之乡”钟祥市石牌镇,有5万人在全国各地做豆腐、卖豆腐,据说每年春节带回的资金有3亿元。但是只有一家,卖豆腐资产千万!

在这5万“豆腐郎”中,能够年销售额过千万元、做出自己品牌的,只有鄢维斌一个。现在做什么小本生意**?一鄢维斌出身贫寒,幼年丧父,靠哥哥、嫂子拉扯成人。上学时,鄢维斌成绩很好,一直当班长。他梦想着考上**大学,将来做一番大事业。可当高考临近时,鄢维斌犹豫了:按照自己的学习成绩,考个大学没问题。可一旦**题名了,哪儿来*交学费,不是又要增加哥嫂的负担吗?

看着哥嫂忙里忙外、疲惫的身影,鄢维斌痛苦地作出决定:不参加高考。从此,鄢维斌开始跟着哥嫂做豆腐、走村串户卖豆腐。钟祥地方有一句俗语:“世上有三苦,撑船打铁磨豆腐”,鄢维斌干了一阵才懂得这句话的厉害。

1987 年秋天,瘦瘦高高、文质彬彬的鄢维斌每天挑着近百斤的豆腐担子,到各村叫卖。现在做什么小本生意**?一斤豆腐换一斤米,担子始终那么沉。每天要走20多公里路,肩膀上磨出厚厚的老茧。有时不小心踩进水坑跌倒,或是碰上恶狗追赶摔跤,一担豆腐全泼了,又心疼又害怕,一个人坐在田埂上抹泪。

苦虽苦,但鄢维斌心中有个信念从未磨灭,那就是:行行出状元,卖豆腐也要卖出名堂来。现在做什么小本生意**?挑了3个月豆腐后,鄢维斌对哥哥说:农村消费水平有限,交通不便,我们要到大城市去发展。在听到同乡介绍兰州人爱吃豆腐、但没人做豆腐的信息后,鄢维斌决定将兰州作为他“城市攻略”的**站。

1988 年,鄢维斌在兰州开了一家小豆腐店。靠着勤劳本分、豆腐口味好,小店赢得了周边居民的信赖和喜爱。鄢维斌回忆,当时一天能*5.86元,这已经让他十分满足。当年春节,他没有回家,因为舍不得**的机会。结果,过年15天,他一个人做豆腐、卖豆腐,纯*600元,积累了有生以来最大的一笔财富。

鄢维斌是个闲不下来的人,一有时间就到处寻找商机。现在做什么小本生意**?他打听到一些高校食堂需要豆腐供应,便到那些学校摆摊销售。他还做些麻辣豆豉、香干等豆制品,骑三轮车送到各集贸市场去批售。

如此勤扒苦做,一年下来算总账,能挣个7万多元。但鄢维斌仍感觉不满足,他心中有个创业理想:建一处卫生、设施齐全的豆腐生产标准厂房,雇上二三十个工人,每年*个20来万。这样,不仅能保证家人衣食无忧,还能帮帮其他人。

怀着这种梦想,鄢维斌先后辗转到北京、厦门等城市发展,都没碰到好机会。现在做什么小本生意**?1997年底,鄢维斌来到武汉创业,在武昌杨园开办了一家豆制品加工厂,给附近的一些集贸市场供货。

1998 年9月,中百仓储超市公司买手找到鄢维斌,对他说:“钟祥石牌镇被称为‘豆腐之乡’,许多消费者说你有祖传配方,豆腐做得好吃,你愿意给我们公司供货吗?”对于中百仓储发出的邀请,一直在苦苦寻找商机的鄢维斌求之不得。况且,只需1000元进场费,还可以从日后的货款中分期扣除。

标签: 小本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