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新手成功开饭店的经历及心得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开好一个饭店?现在很多人想要开饭店创业,但是并没有什么经验,同样作为新手开饭店,你不妨来看看她开饭店的经历和心得体会,对于你了解如何开好一个饭店是很有帮助的哦!

如何开好一个饭店?妻子能干,丈夫让贤

在丈夫程文的眼里,周雅琴是个很能干的女人,“她认准了要做的事,我一般都会支持,因为她眼光很好,她要做的事结果大都不错。其实我不支持也不行,她个性很执拗,也很有韧劲,我拗不过她,现在**脆‘退居二线’,把酒店都交给她管理”。

如何开好一个饭店?进不进店并不重要 一切顺应市场规律

在众多马路餐饮**中,还有不少**不愿建酒店,宁可守着排档做生意。对此周雅琴认为,餐饮业发展的趋势是“功夫在诗外”,顾客要求越来越高,不仅要菜品质量好,对环境质量和服务水平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排档顶多能红*一时,不可能长期维持。“虽然建酒店可能遭遇这样那样的困难,甚至做垮,但不试就没有做大的机会。如果我们家一直在宝善街做排档,不会发展到今天,说不定现在已经垮了,我们辛辛苦苦创出的**就这么毁了”。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马路餐饮**”的**们很多与周雅琴观点不同,他们不愿将排档改为酒店。如何开好一个饭店?一位**说:“我们生意之所以红*,就是因为物美价廉,顾客也喜欢那种街边大吃的‘野味道’,进了酒店就没有这种味道了。而且一切费用都要增加,菜价也势必得增加,这样我们的优势就全部丧失了。不如就保持现状。”

两种观点哪种更正确?市商业服务学院陈光新教授认为,其实建不建大酒店只是外在形式,并不太重要,关键的是菜品能否长期抓住顾客,企业能不能顺应市场规律。

他认为,对很多菜品来说,不进店就比进店合适,特别是以“土味”为特色的、以物美价廉为特色的品类,进酒店很容易导致企业优势消失,反而与普通餐馆没有区别。 另外,陈教授认为,不要把一两个特色菜撑起来的**排档太当回事,看作“不易之基”。他说,其实创一两个特色菜并让它走红,是很简单的事,但现在菜品潮流期越来越短,不可能靠一两个菜走红三五年。企业应该居安思危,在菜肴仍红*的时候就赶紧开发新产品,只有不断推新,企业才能继续发展。

如何开好一个饭店?把大排档搬进室内

像很多马路餐饮**一样,文子甲鱼也是民间美食高手捣鼓出来的。

文子甲鱼是周雅琴夫家的生意,“文子”这个店名,就是周雅琴丈夫程文的小名。1995年,程文一家在宝善街自家的私房门面里,开了一个餐饮排档,程文曾有过做厨师的经历,很会做菜,就负责在大排档里做厨师。排档主要做烧菜,比如烧排骨、烧鸡、烧甲鱼等,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考验,文子排档里的甲鱼因味道特别好,成为招牌菜,程家干脆把排档名字改成了“文子甲鱼”。

没过多久,文子甲鱼在石乔口一带声名大噪,很多人开着车到这里排队吃甲鱼。如何开好一个饭店?“就像后来的堤角牛骨头、汤逊湖鱼丸一样,坐在家里生意都做不完”。

标签: 创业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