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游防晒的六大策略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儿童时期是特别易受日晒的时候,因为宝宝们暴露在阳光下的时间约为大人的3倍,尤其是夏日里,父母会经常带他们去海边、沙滩、游泳池,而沙子和水对紫外线会反射40%—60%,甚至能穿透到水中90厘米。

行动一 减少强烈阳光照射

外出活动时,应避开阳光*盛的时刻,在阳光下影子长度小于宝宝身高时,即需寻求遮蔽处,*好选择在上午10点之前和下午4点之后这段是时光,而且每次以1小时左右为宜。

行动二 避免阳光的直接照射

不要在阳光下直晒,可在树荫下或阴凉处活动,这样通过可使身体吸收到紫外线,而且还能不损伤皮肤。

行动三 阳光强烈时做身体防护

特别是在夏日的中午,外出时要给宝宝戴宽沿、浅色遮阳帽,撑上遮阳伞,穿透气性良好的长袖薄衫或长裤。由于紫外线也会损伤宝宝的眼睛,所以,不要忘了给宝宝准备一副遮阳镜。

行动四 使用防晒护肤品

宝宝外出活动时,特别是去水边或游泳池,身体暴露的部位如脸、耳、四肢,应涂上婴儿专用防晒露,如“强生婴儿防晒润肤露”,6个月以上的宝宝即可使用。

行动五 对水和沙反射的紫外线的防护

当宝宝从水中上来后,一定要马上擦干身上的水珠,因为湿皮肤比干皮肤更容易让紫外线穿透,更易使紫外线加倍被吸收;同样,在沙滩上时,应给宝宝更严密的皮肤遮掩。

行动六 阴天和下雨天也要避开紫外线

很多妈妈以为,阴天或雨天的时候紫外线被遮挡住了,所以随意让宝宝在户外玩耍。其实,这样天气的情况下依然有部分紫外线穿透到地面,仅是比有日光的时候强度低一些,如果在户外时间过长,皮肤照样受到损害。

小编结语:宝宝的皮肤内防护紫外线穿透的黑色素很少,因而很容易被阳光中的紫外线灼伤,发生晒伤、光过敏及皮肤夏令水泡病。为了**心爱的宝宝免遭多余日晒之苦,妈妈的精心防护尤为重要。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