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岗女工火锅里“煮”出百万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开*锅店,成为时下创业者的好选择。但是怎样开*锅店也成为新手们的头痛难题,毕竟经历之谈在此刻也变的犹为重要。怎样开*锅店,下岗女工丁勤荣用她的创业经历为大家回顾了开*锅店,而怎样开*锅店,她也用行动作了回答。

开*锅店 用真情回报社会

丁勤荣身上充满着的自信、自强的个性,让每个走近她的人都感到一种蓬勃向上的生命气息。在完成了由“依附”到“自主创业”的“心理历程”之后,丁勤荣觉得自己有了脱胎换骨般的感觉。

丁勤荣说:“从1994年至今,我交了约20多万元税款,解决了100多名青年的就业问题,这使我有了一点点小小的成就感,我觉得能为社会贡献一点力量,哪怕是微薄的,都让我由衷地高兴。”丁勤荣做的贡献不止这些,1998年,她参与崆峒区妇联发起的春蕾计划活动,捐助了两名失学儿童,每年都支付两个孩子的学杂费用。

“就做了这么一点事,党和**给了我很多荣誉,什么‘双文明个体户’、‘先进个体纳税户’、‘消费者***单位’等一大堆的荣誉,还连任崆峒区第十四届、十五届人大代表,这让我觉得都不好意思了。”丁勤荣深知肩上的分量,不仅仅是活出自己,更重要的是如何帮助别的下岗女工走出困境。

开*锅店始自对贫穷的挑战

和大多数下岗女工一样,丁勤荣从就业14年的平凉地区肉联厂出来之时心中充满了悲凉之感:“当时我无法面对现实,怕看到别人异样的目光,只好把自己关在家里,整天陷于深深的绝望与痛苦之中,觉得前面已没有路。”

“父母很为我着急,他们不想让我这样消沉下去,再加上那时家里没有*,丈夫一个人的工资养活一家三口很不容易,连给孩子买袋奶粉都要斟酌再三。作为母亲,我觉得我有义务给孩子一个好的成长环境。”丁勤荣坦言,创业之初与其说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抱负,倒不如说是应付生存挑战使然。

因为“一无所有”,丁勤荣只好从摊本不算大的*锅业开始做起。“揣着借来的两万元*,心里算是有了点底,我在平凉市解放路临街地段租了两间铺面,聘请了一位四川厨师,就这样当起了*锅店的老板。兄妹们将我的店起名为‘小辣椒’,意在希望我的生意能像辣椒一般红红**。”

开*锅店,终见彩虹

小店在丁勤荣的精心呵护下开始了茁壮成长,生意“渐入佳境”。人们记下这里飘散着诱人的*锅味道的同时,也记下了这里还有一个面带真诚的、和气的女老板,于是南来北往的人都来了,一时间,*锅店经历了从未有过的繁忙与热闹。

但喜悦并没有在丁勤荣的心中停留太久,面对着“银夫人*锅店”与“金三角*锅店”日益增强实力,丁勤荣有了一种危机感,她不得不用另外一种眼光重新打量自己的小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