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微信卖土鸡蛋创业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卖什么好?现在有很多在校大学生开启了创业之路,为以后出来社会汲取经验和累积资金。那么,创业做什么好呢?怎么利用**创业呢?下面来看看研二学生小希**卖土鸡蛋的故事。

“家里的鸡蛋吃没了,再订一件,明天上午10点能送到吗?”一条**响起,小希(化名)立即点开,回复道:“没问题,敬请期待。”这已是他当天收到的第6份订单了。就在同学都忙着找工作、找实习岗位的时候,来自吉林财经大学研究生二年级的小希同学自己做起了生意,什么生意?通过微博、**在网上卖农村土鸡蛋。

研究生做起了“鸡蛋贩子”,这顿时引来小希身边好友和家人的反对,但在小希心中,创业的过程是他*看重的,研究生卖土鸡蛋,并没有什么丢人的。

举“债”3万元 创业卖鸡蛋

“我经常在网上看到一些大学生创业的新闻,很有启发,就觉得我也应该做点什么。”小希说,去年8月,网上一则“大学生微博卖鸡蛋月入过万”的消息引起了他的注意,创业的念头在他脑海中也越发强烈。

去年年末,小希就已经决定要在长春的市场上网络营销土鸡蛋,但作为一个穷学生,启动资金成了大问题。

“没办法,只好向家里借,当时父母不同意我创业,认为只有好好学习才是王道。”初次向家里借*碰壁,小希并没有放弃,在过年期间,他反复与父母沟通,向父母灌输自己的创业想法,终于,他从家人手中借来了3万元的创业资金,并向家人**,这些*只是暂时借用。

为找货源 跑遍周边乡镇

2月末,回到长春的小希开始考察长春土鸡蛋的市场。为了找到正宗的土鸡蛋货源,小希在短短一周之内跑遍了长春周边的九台、农安、双阳等地。

“那几天忙坏了,在网上看到哪有养殖场,我就直接摸上门去,因为道路不熟,还走丢了两次。”小希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刚开始也不太懂,摸着石头过河,但我知道货比三家。”小希说,除了品质,他同时也考虑到了运费和供应量。

*批鸡蛋三天就卖光了

有了货源,小希又贷款两万多元买了辆送货车,“因为没有实体店,都是在朋友圈和微博上宣传,没有运输工具肯定不行。”就这样,一个*初的“架子”就搭建起来了。小希的“蛋农”生涯正式拉开了帷幕。

从来没做过生意,小希*初的心情特别忐忑。

“印象很深,**次在**朋友圈上推销我的品牌土鸡蛋是3月22日,我身边的人还问我是不是帮朋友发的。”但让他没想到的是,**批900个土鸡蛋,通过朋友圈销售,仅仅3天就销售一空,“我一盒是90元,45个土鸡蛋,真没想到卖这么快……”小希说,“*秀”的成功更加坚定了他坚持下去的决心。

他的生意经:拼品质和速度

短短半个月,小希就已经卖出了4500枚土鸡蛋,如今平均每天都有5~10单生意。虽然生意刚刚起步,但他也总结出了一些生意经,“*先*重要的就是品质,如果鸡蛋时间长了,我宁可不卖;其次,顾客在**上下了订单,我要以*快的速度给他送货上门,让他验收合格后成为我的忠实"粉丝";第三就是锁定目标人群,我卖的土鸡蛋价格稍微高一些,买家大多以25岁到45岁之间的女性为主。”

为吸引女性顾客,小希还在土鸡蛋上亲手绘制了各种图案,“让顾客在吃鸡蛋的同时,能够感受到快乐。”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