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兰:只为做一个母亲

2014-04-15来源 : 互联网

有人说,如果没有“母亲”这个角色,那么一个女人的一生是不完整的。可是谁能想象一个高位截瘫病人在做“母亲”的道路上需付出多少努力?2014年4月 14日凌晨00:19,桑兰在北京航空总医院剖腹产下一男婴。桑兰,这位前中国国家女子体操队队员,1998年7月22日,桑兰在一次跳马练习中不慎受 伤,造成高位截瘫。但桑兰那不服输的性格让她取得一个又一个令人钦佩的成绩:先后以优异成绩从北京大学新闻系毕业;成为2008年北京申奥大使;2013 年桑兰结婚;2014年4月14日,桑兰荣升母亲,男婴重2850克,母子平安。这也是我国首例颈部脊髓高位横断患者成功剖腹分娩。恭喜桑兰!

桑兰因为其身份与身体条件的特殊性,她的分娩也是众多关心她的人关注的对象。因为高位截瘫,她的怀孕分娩过程也比正常孕妇要困难很多,正因如此,桑兰在备孕过程中,一直是全家人重点呵护的对象。

早在今年一月,桑兰就在微博中晒了一张自己的大肚照,自曝怀孕喜事。曾有网友表示不解,询问高位截瘫后如何怀孕,桑兰回复道:“脊髓损伤是外伤,又不是内伤。”而专家也认为高位截瘫者完全可以怀孕,而且不会影响生育。

今日凌晨桑兰的微博发布了她顺利生产的消息:“桑兰于今晨0点19分在北京产下男婴,重5斤7两,母子平安。感谢院方的积极努力和高超的医术!同时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与爱护。”

标签: 社会生活桑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