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今日开幕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4月3日,开幕式上演天清地明《踏莎行》、歌舞《闹清明》,分别表现出青年男女在清明踏春过程中的明丽欢快心境,孩子们童趣天真地闹春景象,表现婉约悸动和欢乐祥和的清明体验。当日,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开幕,开幕式以“清新、传承、亲民、祥和”的风格定位,突出中华清明文化的传统元素,体现北宋沿袭至今的大宋都城的清明习俗,清新而富有文化韵味,简约而具有**色彩。

复苏古代清明习俗,千年王朝重现开封城。4月3日上午,2014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在开封清明上河园清明广场开幕。

开幕式以“清新、传承、亲民、祥和”的风格定位,突出中华清明文化的传统元素,体现北宋沿袭至今的大宋都城的清明习俗,清新而富有文化韵味,简约而具有**色彩,共分序幕、仪式上下篇和尾声等。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李屹,中国民协副主席罗杨,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省文联主席杨杰以及开封市**祁金立、吉炳伟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以音诗舞《花信到清明》为序幕,运用中国传统文化中24番花信风的元素,**强调清明节气的桐花、麦花、柳花三种花。24番花信风的众花群舞,既表现年岁相序又到清明的时间概念,又能利用众花之繁营造一个唯美的开场。

开封府府尹包拯领受新*,新**把点燃广场前的九口大鼎,象征九州同获新*。而后,京城四方百姓分别入场迎*,体现出宋代颁赐新*活动对百姓生活的影响。随后,大宋国祭的场面宏伟壮观。敬献祭品、净手敬香、主祭人宣读祭文、百官行礼。展示了宋代祭祖追贤的生动画面。

舞蹈《踏莎行》、歌舞《闹清明》,分别表现出青年男女在清明踏春过程中的明丽欢快心境,孩子们童趣天真地闹春景象,表现婉约悸动和欢乐祥和的清明体验。开幕式在尾声合唱《盛世清明》中结束。

据介绍,近年,清明文化在开封得到了很好的传承和发展,依照《清明上河图》修建的清明上河园,让人尽情领略古风宋韵,投资1.35亿元倾力打造的《大宋•东京梦华》大型水上实景演出,更是赢得满堂彩。2009年,开封市举办*届清明文化节当年,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将开封命名为“中国清明文化传承基地。

标签: 节日清明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