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被武装人员袭击并绑架

2014-04-03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昨晚10点过,马来西亚仙本那singamata酒店(注:一个四面环海的岛屿酒店)遭遇一伙**人员袭击,1名中国上海籍女孩和1名菲律宾籍酒店女员工被劫持。华西都市报记者现场目击了事发全过程。

昨晚10点30分许,一伙持枪**人员突然袭击了马来西亚仙本那singamata酒店。当时,酒店现场有60名中国游客,其中包括老人、小孩,现场一片混乱,酒店员工称有**人员靠近,所有人立马趴在地上,情况很紧张。

之后,1名中国游客和1名酒店员工被**人员带走,据华西都市报记者现场了解,被劫持的中国游客是上海女孩高华云(音),而被带走的那名酒店女员工则为菲律宾籍。被带走时,该员工身穿黄色上衣。酒店方面称,“这一伙**人员为菲律宾叛军,劫持**的目的尚不得而知。”

据一名现场中国游客称,昨晚10点过,他们正在岛上的singamata酒店水屋休闲,突然一伙**人员冲进来,随后听见枪声,现场所有人立即趴在地上躲避。据在现场的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中描述,“有游客听见子弹从头上呼啸而过。”

晚上11点左右,当地**警察接到**后赶到酒店。之后,酒店方面称有菲律宾叛军开船过来劫持游客。

据另一名中国女游客称,“晚上10点30分左右,在水屋里听到外面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然后听到有人呼喊‘HELP’,开始以为有人喝醉,后来通过酒店方才知道,有2人被一伙菲律宾叛军劫持了。”她说,**人员将1名中国女游客和1名酒店女员工直接拖上快艇,然后驾驶快艇离开。

据了解,整个事发经过只持续了几十秒,快艇很快驶离。

昨晚11点过,酒店方告知游客,有一些当地水警已赶到岛上保护中国旅游团,现场游客依然惊魂未定。今晨1点,惊魂过后的游客回到酒店房间。有中国游客联系中国驻古晋总领馆寻求帮助,希望被转移至安全地区。

劫持事件发生后,记者立即联系了中国驻古晋总领馆。总领馆相关负责人称:总领馆在知晓此事后立即启动了24小时应急机制。该负责人称,事件发生后,还接到了成都游客的电话,报告现场情况。

目前,总领馆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006012-8861953),需要帮助的游客和需要咨询的家属都可以拨打这个电话。目前,总领馆一直密切关注此事进展,并跟马来西亚**等相关方面进一步确认有关中国游客被劫持的具体情况,同时要求马方尽可能保护中国游客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