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军校毕业生种玫瑰 年收入60万

2014-02-16来源 : 互联网

一束娇艳的玫瑰花,是每个情人节必不可少的。玫瑰岁美,但也娇贵,对于生长环境较为挑剔,我国大部分玫瑰都种植在温暖的南方,而想让一朵玫瑰绽放在北方却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但郑州的一对花农父子,却用十年青春倾情培育着玫瑰,演绎着属于他们的“玫瑰人生”。

父亲胡广清是一位老花农。儿子胡波是中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的高材生,大学专业是通讯工程和计算机信息技术。胡波毕业后,常年研究玫瑰的父亲胡广清,把北上寻找梦想的儿子叫回河南,一起开始做玫瑰培育。

来自周口的父子俩在郑州西郊一个村子承包了20亩地,除种植常见花卉外,十多年来他们不离不弃地种植着玫瑰。 当年种玫瑰的原因很简单:1,为了筹集孩子的大学学费。2,自己喜欢。

在花棚里,父子的玫瑰不免有点让人失望,硕大的花棚里,只有几朵玫瑰露着花骨朵,其余的还只是光秃秃的枝干。与南方玫瑰上市的日子不同,父子俩的玫瑰花期是4月份到12月份,今年的情人节,自己家地里的玫瑰由于河南气候、地域原因,并不能入市销售,父子俩把**放在七夕情人节。小胡说每年7、8月份开棚的时候,这里才会显得特别漂亮。

父子俩1亩地大概能种植6千颗玫瑰花,1平方米预计能产130多支玫瑰,而南方昆明1平方米的产量能达到200支。虽然父子俩一年能挣60多万,但除去各项成本,净*的也不是很多。

每年夏天,父子俩的玫瑰地都要防虫害,*常见的是红蜘蛛,还有落叶病、黑斑病、白粉病等等。 相对南方的种植户,他们投入了更多的心血去培育,却得不到相应的回报,于是小胡根据自己的经验和技术,萌生了建新实验棚的想法。

新实验棚的费用一个大概需要20万元,而自己地里目前的普通棚只需要5000元左右。但**棚具备降温、升温系统,能够为玫瑰的生长提供*适宜的温度差和生存环境。这样父子俩的玫瑰花就能在情人节上市。

不过,种玫瑰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因为农药会伤害花朵,所以草都得自己慢慢的除掉,工作量相当大。除完草之后,上肥也是一件体力活,而且因为玫瑰很怕潮湿,花棚还要经常打开通风。

“苦”是老胡10年来种植玫瑰的心得,但他凭着执着和不放弃的个性,一一攻破,但防住这个防不住那个,老胡也曾遭遇花骨朵死了一半的黑色岁月。如今,老胡清晨四五点钟就起床干活,随时应对多变的温度。小胡波也说,自己现在宁愿1亩地种其他东西*5000,也不愿意种玫瑰*10000,因为种玫瑰实在太辛苦了。

小胡说现在的玫瑰都是进口品种,中国玫瑰并不太有市场,进口品种已经“国有化”。他特别推崇玫瑰盆栽理念,这样既能**花期,也能卖出不错的价格。父子俩栽种的“香槟”。花期在4月份以后,市场均价在50元左右(50元一扎,一扎20支)价格浮动在20元到100元之间。

08年到10年是小胡*苦的两年,他当年就住在这间位于基地一旁的简易木屋里。如今虽然有了房子,但是为了照顾娇嫩的玫瑰,一家几口人还住在这个地方。他和父亲*大的梦想就是能建造新实验棚,让本土铿锵玫瑰绽放在郑州的冬季。

标签: 创业玫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