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地域的人财商指数最高

2014-01-02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哪里人财商*高,山西人、广东人、浙江人谁都不甘落后。国人心中普遍认知财商高的这些地域,究竟高在何处?

晋商财商指数 ★★★☆

上榜理由:推动历史进程,**行业规则

乔致庸是晋商代表人物,**了民间汇兑业务、转帐和清算中心,成立了类似**银行的同业工会,*先打入**金融市场。

提起晋商,可以说是尽人皆知。给个三星半的评分,是由于山西现代商业的落后拖了后腿,只有一个阳泉人李彦宏**了**公司,把搜索引擎这一概念引入中国。

广东财商指数 ★★★★

上榜理由:清末欧洲公认******,珠三角商业地位无可取代

广东十三行名满**,**了对外贸易的先河。改革开放后,广东经济发展一直处于国内**地位,知名企业层出不穷,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同时,华为也是世界500强中唯一一家没有上市的公司,是全球第六大手机厂商。

徽商财商指数 ★★★

上榜理由:墨迹飘香,传播中华文化

徽商主贩茶和歙砚、徽墨、澄心堂纸、汪伯立笔等文房四宝,富甲一方而好儒。取得财富的同时,弘扬中华文化,可谓儒商之典范。评三星的原因,是近代发展平平,徽商文化犹在,生命力消逝。

浙江财商指数 ★★★★☆

上榜理由:温州商人,世界知名

温州人*会做生意,这是中国人的普遍共识。史上温州人从事的"艺业"多工匠、理发、厨师或是小贩等,这些在权贵眼中低贱的职业,铸造了温州商人的风格。坚韧、踏实、不遗余力。温州人崇尚经商,不论成败,几乎80%以上的温州人都尝试过创业,量的积累总会成就质的飞跃。于是,我们今天看到了温州商人遍**的状况。

港人财商指数 ★★★★★

上榜理由:亚洲四小龙之一,世界经济格局中占有一席之地

李嘉诚全球富豪榜排名第九,郭炳江、郭炳联排名二十七位,无可辩驳的绝对地位,使香港人的财商被世界所认可。香港商业接受外国理念较早,形成了比大陆企业更加完善的体制。绝对优势的地理位置,成就了香港商业的蓬勃发展。

标签: 财经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